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巴克莱银行使用SAS软件提升资本计算及报表标准

巴克莱银行使用SAS软件提升资本计算及报表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金融服务提供商巴克莱银行使用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领导厂商SAS的技术,来持续地提升经济资本与监管资本的计算和报表标准。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银行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金融服务提供商巴克莱银行使用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领导厂商SAS的技术,来持续地提升经济资本与监管资本的计算和报表标准。

SAS帮助巴克莱银行的许多业务单元克服了依据修订后的内部与外部方法论进行资本计算的挑战。巴克莱全球零售银行资本系统开发部负责人Rob Bishop表示:“我们希望对零售与批发资产组合的细目标分别进行经济资本与监管资本计算, SAS使巴克莱银行能够从下至上计算资本,提供了涵盖其许多重要资产组合的更佳管理信息。此外,SAS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套件能以Web的形式高效展示资本计算的结果。”

巴克莱需要一个支持其从旧巴塞尔资本协定(Basel I)过渡到新巴塞尔资本协定(Basel II)的解决方案。Bishop说:“拥有能够处理巴克莱资产组合中的大量细目资产的强大计算引擎至关重要,SAS信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并更好地满足我们的零售业务、公司业务及财富管理等部门更广泛的业务需求。”

巴克莱银行目前在该SAS解决方案中拥有16个月的在线详细资产信息,同时考虑经济资本与监管资本,这等于大约30亿行数据。Bishop补充说:“SAS使我们能够快速而高效地计算其中大多数资产的资本消耗。除了该计算过程,我们还继续改进我们的资本报表能力。由于数据量庞大,我们最近引入了一个完善、综合的报表集市,这意味着我们现在能够向我们的资产组合管理团队提供更高级的分析功能和趋势分析支持。”

SAS信用风险管理(SAS Credit Risk Management)和SAS商业智能解决方案(SAS Business Intelligence)是在2007年末完全投入运行的核心解决方案。当时,经济形势恶化的后果已经显现。“我们需要更加了解资本消耗,以支持最终引导我们渡过时艰的管理决定”,Bishop说,“通过向巴克莱银行提供及时而准确地了解资本需求的窗口,SAS解决方案对我们在金融危机中加强银行资本状况管理提供了很大帮助。”

SAS英国及爱尔兰总经理Ian Manocha表示:“即使在经济恢复后,继续加强和最优化分配其风险管理资本对银行来说仍然非常重要。SAS帮助巴克莱银行的各级决策者进行重要决策。我们的软件为巴克莱银行提供了一种用于开展诸如风险加权资产分析等活动的高效机制,继而帮助它更好地管理其业务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