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银行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8-24 作者: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信息技术管理部 刘明书 陈威 |  我要评论(9)
本文关键词:存储 信息管理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银行 ILM
银行信息管理涉及信息资源的采集、存储、加工、处理、提供等工作进程。本文在对银行信息存储的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引入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阐述银行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旨在探求新形式下金融系统电子化建设的途径和方向。

 面对金融市场的激烈竞争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银行的信息化建设呈现了“数据集中化、业务综合化、管理扁平化、决策科学化”的发展趋势。信息在现代化商业银行中与市场、资金、人才并列为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已经成为银行对外服务的基础,科学管理的保障,正确决策的前提,有效调控的手段。能否拥有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已经成为衡量一个银行是否具有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银行信息管理涉及信息资源的采集、存储、加工、处理、提供等工作进程。这其中,信息存储在其中起着基础性和决定性的作用。这里,笔者在对银行信息存储的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引入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阐述银行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旨在探求新形式下金融系统电子化建设的途径和方向。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