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神州数码09财年收入502亿港元 净利超8亿

神州数码09财年收入502亿港元 净利超8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0日,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下称神州数码)公布了2009财年全年业绩。神州数码财报显示,公司全面深化服务转型的核心战略,使得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显著提升,09财年第四季度神州数码实现营收123.52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22.57%。

来源:ZDNet 2010年7月21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0日,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下称神州数码)公布了2009财年全年业绩。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神州数码实现营收501.78亿港元,较上财年增长18.55%;净利润达8.24亿港元,较上财年增长28.57%;全年基本每股盈利比上财年同期增长24.84%。神州数码表示,中国IT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市场空间巨大,基于业务向服务转型战略的全面深化,公司整体业务始终保持远超大势的增长态势,市场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神州数码财报显示,公司全面深化服务转型的核心战略,使得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显著提升,09财年第四季度神州数码实现营收123.52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22.57%。

同时,神州数码坚持积极有效的费用管理和风险管理。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公司整体经营业务所得现金净额为10.08亿港元,积极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使得现金流表现持续良好,资金周转效率显著提升,2009财年全年现金周转为19.22天,较上财年同期显著减少4.44天,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09财年神州数码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神州数码积极调整服务业务中软件和服务的布局,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软件和服务业务的营业额比重稳步上升,且毛利率实现14.82%,较上财年同期的13.41%提升明显。软件解决方案产品拓展迅速,成功实施和上线多个大型解决方案。在金融行业,本财年相继有齐鲁银行核心银行系统成功上线、许昌城商行核心业务系统应用软件服务签约,晋商银行核心银行系统成功上线,晋中商行借记卡成功上线等。在政府行业,于2009年8月成功中标国税总局金税三期工程的两个咨询项目。同时,“数字城市”项目在中国多个城市的成功实施,有效帮助各地方政府提高在“市民服务、企业管理和城市管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大大促进了信息化在地方城市的应用和普及,并且奠定了神州数码在“数字城市”领域的领先地位。另外,“数字城市”项目中的“市民卡”业务继2009年5月扬州首次成功发行之后,又成功在无锡、张家港相继发卡。

继09财年第一季度成为中国移动甲级代理商之后,第二季度又成功签约中国联通,成为联通沃3G业务,特别是iPhone的全国合作伙伴,并就此成为覆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全国性服务商。此外,产品拓展上也大有作为,引入黑莓、汉王等10余种新产品。覆盖企业级客户IT需求的增值分销业务,全年营业额达到约139.83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4.70%。同时,供应链服务业务通过覆盖IT及其他高价值密度产品制造企业及行业客户,为其提一站式供应链咨询和实施,实现全年营业额较上年增长65.89%。

09财年神州数码凭借领先的行业地位、清晰稳健的运营策略、出色的经营业绩、高水平企业管治,神州数码首次入选福布斯亚太区最佳大型上市企业50强,继而又荣获国际知名英文财经月刊《财资》杂志 (The Asset)“2009年中国最具潜力中国企业”科技行业组别前三甲的好成绩。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郭为表示,公司09财年全年业务稳定增长,业绩优异。 “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战略变革的全面深化,促使神州数码持续提升作为国内最大的IT整合服务提供商的竞争力。公司自2001年上市,八年业绩始终保持远超大势的增长态势,市值已超过百亿,充分证明了神州数码良好的成长性与长期投资价值。在新财年神州数码将继续全面深化“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战略变革,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面向客户的业务价值,并且在以往的业务和客户基础上,更加专注于可持续创造价值的服务业务。神州数码有信心通过坚定的转型战略及执行,能够实现公司长期的可持续性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