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建行与敦煌网战略合作,推动在线出口信贷服务

建行与敦煌网战略合作,推动在线出口信贷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30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与敦煌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开拓网络信贷业务新蓝海,高效破解我国外贸出口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6月30日

关键字: 银行 金融 敦煌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30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与敦煌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开拓网络信贷业务新蓝海,高效破解我国外贸出口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题。建行深圳分行将首次试点立足于敦煌网平台的“e保通”网络信贷新产品,国内大批外贸中小及微小型企业将能直接受惠于该产品。

天使信贷,微小企业融资不再难
融资难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由于缺乏资金,中小企业发展缓慢、竞争力不足,一些企业甚至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垮掉。小企业的抵质押不足、抗风险能力弱,往往达不到贷款申请条件,从而被银行的传统信贷业务拒之门外。
“e保通”产品由建设银行与敦煌网联手研发,整合双方资源,为敦煌网的注册用户提供网络保理服务。敦煌网是一家整合在线交易和供应链服务的跨境B2B电子商务平台,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汇聚了大批从事跨境交易的中小及微小企业。
“e保通”产品的推出对于微小企业来说是一个福音。它降低了传统贷款业务对于小企业的准入门槛,无需实物抵押、无需第三方担保,只要在敦煌网诚实经营的卖家都可以依靠在敦煌网积累的信誉而向建行申请贷款,根据申请人在平台的交易情况和资信记录,通过建行的线上信贷审核,便可以获取资金。
深圳长城电子科技发展公司便是在敦煌网上起步发展的典型代表,该公司由一年前由五名“80后”创办,依托敦煌网电子商务的平台,与海外开展贸易往来,目前已经小有规模,其创始人刘猛说:“由于资金的紧缺,我们在销售旺季平均每月损失近百万人民币的订单。”在得悉建设银行联合敦煌网推出的“e保通”小额信贷服务后,他说:“如果有这样的贷款支持,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一年把公司业绩提升两倍。”

循环使用,50万额度可变千万贷款
小企业信贷需求一般具有“急、短、频、少”的特点,贷款要得急、期限短、频率高、数额少。办理传统信贷业务时,为节约资金成本,企业通常会分多次提款,每次均需到银行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及单据,等待银行审批流程。
办理“e保通”的企业,每笔贷款由系统自动操作归还款项交易,不用每笔贷款重复提交审批,而且资金实时到账。贷款额度可以循环多次使用,这种灵活的操作方式可以高度匹配外贸中小及微小企业资金流周转情况,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拓展外贸业务。假如e保通用户申请一笔50万的额度,年周转20次,那么实际上1年可以获得1千万的贷款支持。

服务全国,异地企业也能受益
 深圳民营经济发达,汇聚了大批缺乏资金的中小型外贸企业,因此此次建行与敦煌网的合作选择深圳作为首度试点的城市。不过,此次的“e保通”产品服务范围能够拓展至全国市场,异地的企业也可以通过“e保通”小额信贷服务在深圳建行获得资金,既突破了传统信贷地域的限制,又开拓了国内省级分行网络信贷产品服务异地企业的先河。这改变了以往的网络信贷产品只能向当地及若干试点区域的企业授信的状况。比如,目前的“e贷通”产品的业务范围局限在上海、北京、浙江、深圳四地。
 “网络银行是银行系统与交易、资金、物流等网络平台对接,为网络交易商的客户提供的全流程网上操作的金融服务平台。网络银行信贷业务对建行来说,是对传统经营及信贷理念的全面挑战和突破,减轻了银行对于中小企业授信风险高,操作员工交易成本大的担忧。”建行批发业务总监顾京圃先生说。
 “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国有银行中国建行开发针对中小企业的小额信贷服务,这对于在敦煌网上经营的广大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推动业务高速成长的助推器,它有创新性,更具有社会价值。”敦煌网CEO王树彤女士如此表示。
作为一家以在线交易为特色的新型跨境B2B电子商务平台,敦煌网在2009年帮助国内商家完成了25亿人民币的、达上百万笔的出口直销交易额。据业内估计,在随后的3年时间,线上出口市场可望达到700亿人民币的规模。
“我们是中国第一家面向海外市场的在线交易社区,中国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在这个社区内做生意,卖家将中国商品直接销售给海外的新生代采购商。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中小企业实现网络海外销售的全面的合作伙伴。建立在融交易、信用、物流和支付等的整合服务平台之上,今年我们在启动和布置一系列新的服务和产品。这除了同建行的小额信贷服务,针对外贸网商培训孵化的培训产品“敦煌动力营”之外,还包括帮助企业客户实现网络外销的代销中心,以及针对网商和企业级客户的快速成长计划。”王树彤表示。
据悉,“e保通”产品是建行推出的继 “e贷通”、“e单通”之后第三种网络信贷产品,该产品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并将于8月正式上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