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网络融资助力外贸小企业

网络融资助力外贸小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五名“80后”创办的深圳长城电子科技发展公司,依托敦煌网电子商务平台,仅仅创办一年,海外贸易已开始上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6月30日

关键字: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五名“80后”创办的深圳长城电子科技发展公司,依托敦煌网电子商务平台,仅仅创办一年,海外贸易已开始上路。不过最近,他们碰到了融资难的问题,创始人刘猛向记者叹起了苦经:“就是由于这资金不足,我们在销售旺季平均每月要损失过百万人民币的订单。”

对于一家才开办一年不到的小企业来说,上百万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到哪里去凑钱,拿下这些订单呢?

随着中国建设银行与敦煌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深圳分行将首次试点基于敦煌网平台的“e保通”网络信贷新产品,刘猛一下有了新思路,他信心满满地说:“如果有这样的贷款支持,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一年把公司业绩提升两倍。”

中小企业:需要真正零门槛的天使信贷

有刘猛这样烦恼的中小企业不在少数,由于缺乏资金,中小企业发展缓慢,竞争力不足,一些企业甚至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垮掉;同时,小企业抵质押不足、抗风险能力弱,往往达不到贷款申请条件,从而被银行的传统信贷业务拒之门外。亟需资金但又无处可寻已经成为制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瓶颈。

敦煌网就汇聚了大批从事跨境交易的中小及微小企业,“e保通”产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的。它真正降低了传统贷款业务对于小企业的准入门槛,真正做到无需实物抵押、无需第三方担保。只要在敦煌网诚实经营的卖家都可以依靠在敦煌网积累的信誉而向建行申请贷款,获取资金。

“这一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银行与中小企业之间不用面对面,” 敦煌网CEO王树彤说:“你只要根据中小企业在敦煌网上的信用记录、交易情况、资金沉淀甚至物流情况,即可开始更快速、金额更小的贷款。”

1年可获1千万的贷款支持

建行批发业务总监顾京圃先生介绍说,“网络银行这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银行系统与交易、资金、物流等网络平台的对接,可以为网络交易商的客户提供全流程网上操作。”

具体来说,比如敦煌网与建行共同评定出卖家的授信额度为50万,卖家发出一单10万的货物,在买家确认收货之前并付款的14天周期内,卖家向建行申请了10万的贷款进行新的一单生意。当敦煌网收到上一单10万的货款后,会自行启动自动还款功能,将10万还给建行,这时卖家的授信额度恢复到50万。

每笔贷款由系统自动操作归还款项交易,不用每笔贷款重复提交审批,资金实时就可到账。卖家可在授信额度50万之内循环借贷、还贷,加速资金周转,增加生意频次。50万的额度周转20次,1年最多就可以获得1千万的贷款支持。

网络融资蔚然成风

近一年来,伴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发展,针对网上中小企业,打通互联网和现实世界的“网络融资”概念,从国外快速引入中国,一时间成为银行界与电子商务圈内,颇为时髦的词汇。

此前,已经有国内电子商务业界另两家B2B“大佬”阿里巴巴与网盛生意宝均已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的贷款服务。王树彤表示,敦煌网同建行的服务,由于基于外贸在线交易模式,因此与其他公司推出的小额贷款服务相比,敦煌网在产品的设计上,有所改进,“本质不同在于敦煌网的贷款服务是完全在线的,更方便、快捷,更符合电子商务企业的特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