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硬件厂商如何主导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硬件厂商如何主导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尤其针对电子政务而言,通常主导厂商都是软件公司或者是系统集成商。不过,当惠普推出的“无忧政务”解决方案,并在市场取得一定成果时,人们发现硬件厂商也能主导电子政务市场。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电子政务 政府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阳光

在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尤其针对电子政务而言,通常主导厂商都是软件公司或者是系统集成商。不过,当惠普推出的“无忧政务”解决方案,并在市场取得一定成果时,人们发现硬件厂商也能主导电子政务市场。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台式机方案总监王成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惠普主导电子政务市场有四大优势:

首先,惠普是全球最大的IT解决方案供应商,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到台式机、工作站、瘦客户机、大屏显示器等所有硬件产品一应俱全。惠普将这些产品整合起来不仅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硬件管理,也可提供深层次的应用管理以及数据安全的管理,并可针对最新的应用需求去优化。


其次,正由于惠普提供了最全的硬件产品线,很多ISV的行业解决方案会优先直接给到惠普,而惠普也能迅速地检测众多ISV的解决方案,然后快速投放市场。惠普在“无忧政务”解决方案中已经十几家ISV进行了合作,其中包括排队叫号系统的国内四五家较大的ISV,数字标牌系统的前几家国内最大的ISV。在应用平台方面和管理软件方面,惠普与微软、VMware也都展开了相关合作,他们最新的产品也都会首先会向惠普开放。总体来讲,惠普会针对不同区域、行业的细分用户群体来选择具体到某个解决方案的ISV。

第三,惠普的服务体系非常健全,目前惠普的渠道网络已经覆盖全国689个城市、2000多个县市,拥有超过1万个渠道合作伙伴和7000个零售店面、分布在420个城市的超过500家惠普服务中心。另外,惠普对于一些大客户,会提供7×24小时响应。

第四,惠普“无忧政务”解决方案给政府用户带来了多方面的成本节省:一是统一采购所节省的成本;二是统一管理和统一维护带来的成本节省;三是各个设备本身的绿色环保性能所带来的成本节省。例如惠普瘦客户机个头小巧,拥有节能省电、配置简单、运行稳定、故障率低、安全性强等特性,被称为“绿色样板”。普通电脑的功耗经常达到200瓦以上,瘦客户机的功耗一般都在30瓦以下。以500台的产品为例,每度电以1元计算,一年下来惠普瘦客户机方案可以节约电费高达几十万元。

王成伟还表示,惠普的“无忧政务”解决方案在国内已有多个成功案例。例如,安徽邮政储蓄银行和西安社保就在很多营业网点采购了惠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