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未来10年谁将称雄云计算市场?

分析:未来10年谁将称雄云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今天的云计算并不代表明天最大的机会?为什么整合的服务将会赢得最多的收入?在云计算的时代,哪些公司将在未来十年内的IT行业中成为举足轻重的名字。

作者:James Urquhart 来源:ZDN软件频道 2011年2月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谷歌 Salesforce IBM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ZDNet专稿:   文/James Urquhart

在云计算的时代,哪些公司将在未来十年内的IT行业中成为举足轻重的名字。这个回答通常会让那些提问的人大吃一惊,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看好的两家公司在目前还并不被认为是云计算公司。

首先,我将会介绍这微软和谷歌两家公司,并且说明为什么它们能够最好地适应绝大部分IT服务客户的需求,然后再介绍几家将会挑战这两家公司市场领导地位的公司,这些公司也许还梦想着将领导地位据为己有。

但是在我介绍这两家公司之前,我必须要解释一下在未来十年的云计算世界中获得成功和现在是不同的。

为什么今天的云计算并不代表明天最大的机会

想想一家公司依靠着技术提供的商业能力,但是自身却不销售计算技术或者服务。企业可以获得完整的IT服务以支撑自己的业务,而且与此同时,完全不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起码只需要建设那些绝对有必要的数据中心。

想象一下目前被广泛接受的支持模式。每个通用的IT系统(例如打印、文档共享或电子邮件)都有许多竞争的产品供客户从中进行选择。普通的商业应用,例如财务/会计、协作/通信和人力资源也有多种选择。甚至行业专有的系统,例如电子病历交换和法律数据仓库等也都有一个或多个供应商可供选择。

你希望为自己的信息系统增加一些个性化的代码?也有很多种选择。绝大部分的新应用都会部署在云平台上,成为一种服务选择,我相信,会有很多的厂商能够满足各种潜在市场的需求,无论是大量数据的网络应用还是针对商业流程自动化的商业智能,都是如此。然而,如果你希望(或者需要)对整个软件结构进行创新,那么基础架构服务也仍然是有足够多的选择。

在这样一个选择丰富的环境中,你会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我认为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整合。目前,你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把这些IT系统整合到一起。

事实上,我们今天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绝大部分的云计算项目,即使是那些成功得让人难以置信的项目,例如Netflix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也是只针对一个云计算服务商或者一个云计算环境的,这样的项目里通常会包含从零开始开发的各种应用和服务,这些应用和服务从设计之初就紧密连接在一起。然而企业也曾经试图整合一些位于不同的云之间的IT系统,可是这样的项目没有一个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一些人可能会认为这只是云计算处于萌芽状态的特殊情况,我认为这只能证明跨云的服务整合是一种痛苦。

未来十年谁将称霸云计算世界

为什么整合的服务将会赢得最多的收入

现在想象一下,你创办了一家小型企业,比如说是一家咨询顾问公司,或者一家新的零售商店。你需要IT服务,你只需要它能够能够工作,并且只需要很少的维护或者专家技能,你希望它成本不高。那么你希望从"云计算"里获得什么呢?

我在这里再一次认为这个答案很简单:初创公司和小型企业将寻求整合服务,他们会从单一厂商那里购买或者是从高度集成的厂商环境中采购。最理想的状况是购买一套在线账号,就获得了事先整合好的财务、协作、通信、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应用。

换句话说,"要保持简单化。"云计算有一天将会为新公司提供这些。但是今天这些公司里,只有极少数的公司可以提供全面的IT系统整合。我认为未来的两大巨头是微软和谷歌。

"什么?!"你也许会这样说。"这两家公司都已经被大家当做是即将绝种的恐龙了。为什么人们要把自己绑定在某一家厂商身上,从他们哪里获取IT服务呢?毕竟云计算市场如此广阔——尤其是,为什么是这样两家公司呢?"

答案是,我们需要更仔细地看一看每家厂商目前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Advertisem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