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公布基于位置分析 使城市更加智慧

IBM公布基于位置分析 使城市更加智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BM Pulse 2011大会上,IBM宣布与四个城市签署协议,这四个城市可以使用IBM基于位置分析来修复老化的基础设施,这也是IBM智慧城市活动的一部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IBM Pulse 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2月28日消息 在IBM Pulse 2011大会上,IBM宣布公司正在与世界各地的城市合作,帮助他们通过可视化和实时分析物理数字资产获得新效能。

事实上,作为IBM智慧城市活动的一部分,Cape Fear,N.C;Henderson,Nev.;Waterloo, Ontario; the Emirate of Abu Dhabi;Washington D.C. 五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活动。

IBM官方表示,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利用定位的能力,为他们带来运作效率并改善用户体验。他们正在使用IBM软件俯瞰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像公路、建筑和航道,在地下或街头的管道、电线、路灯、电子表、排水渠以及其他构成公共基础设施的设备。一些城市使用嵌入式传感器来检测管道鼓掌或破损路灯,他们可以为维护人员自动生成一个工作命令。

IBM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Bartlett在声明说,"通过监测和分析街道、管道和建筑物的数据,世界各地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智慧。我们看到这些实时分析技术正在推动新的智能水平,帮助城市获得更多有效的可持续的运营。"

IBM Tivoli业务部门是软件驱动的向导,特别是Maximo软件。世界各地城市的监测地图系统使用IBM Maximo Spatial软件,这是IBM业务合作伙伴Esri地理信息软件。

例如,随着智能手机可以实时发送,在这一领域的人们可以看到确切的水管位置以及其他地下设施的关系,然后迅速采取行动,有效的解决问题或预防问题发生。IBM分析可以发现隐藏的关系,比如供水管道引起的季节性洪水,在影响检修前防止问题发生。维修人员从空间角度看问题,诸如优化服务行驶路线来减少路上的时间,优先考虑关键工作来加快维修速度。

在IBM Pulse 2011大会上,IBM宣布与Abu Dhabi合作,其中Abu Dhabi水电管理局(Water&Electricity Authority,ADWEA)负责提供Abu Dhabi国家140万人的供水和供电,这几乎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半的人口。Abu Dhabi对水电的需求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他们正在为提高效率而申请创新技术。

在IBM Maximo软件的帮助下,ADWEA正在转变成一个更具智慧的组织,能够更好的追踪设备性能,为用户提高水电质量和可靠性。

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ADWEA正在通过以一些项目扩大业务的自动化、可视化和可控化,包括将公司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和控制系统连接到IBM Maximo软件。例如,如果一个变压器跳闸或水管漏水,嵌入式传感器将能够将信息传送到IBM Maximo,自动生成工作命令。这将通过IBM业务合作伙伴Esri连接到地理信息软件,因此现场维修人员就会知道故障的准确位置。为了减少响应时间,使用Maximo手持设备可以不断更新工作状态。

ADWEA技术顾问M.E. Baka表示,"与IBM合作,我们能够在我们的系统中增加智能和可视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重大生产力效益。现在我们对自己的资产和劳动力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了智能设施我们会继续扩大自己的能力。"

同时,哥伦比亚污水管理局(DC Water)正在与IBM First-of-a-Kind(FOAK)项目中进行合作,使用先进的分析技术创造智能水系统,来分析阀门、雨水渠、服务车辆、行车路线的数据,优化其他基础设施。保持高水准的服务的同时取代旧的基础设施是一项挑战。

现在,IBM First-of-a-Kind试点项目的目标是实现通过IBM资产管理和分析技术以及服务来获得收益。其中有以下几点好处:

现场服务的卡车可以自动传送到优化工作管理。哥伦比亚污水管理力局预计达到20%的生产收益,更多有效的完成工作命令,同时减少20%的燃料成本。

不合格的水表带来的收入损失将会减少,因为分析技术落后于先进的测量设施,设备可以提供及时鉴定并更换水表。

哥伦比亚污水管理局通过预测分析,能够识别出需要维修的设备,使老化的设备更换项目可以精确的提上日程,防止降低服务质量等事情的发生,例如断电、水管破坏等。

快速发展的城市Henderson,Nev.也是合作的城市之一,为26万居民和商业用户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务,包括救护、消防、警力、供水和排污。

由于Henderson的基础设施数量继续增长,他们需要将更多的有效性和可视性融入到城市设备和服务中。如果没有实施信息和准确的数据分析,阻碍了官员了解城市资产的现状,使计划投资和维护更具挑战性,并提供及时的公共服务。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Henderson在现有城市管理方案中增加了实时地理情报能力,使官员们可以捕捉、分析和显示设备以及地点。与IBM业务合作伙伴Esri合作的城市新的解决方案中,可以在地理信息系统的设备计划中设置日常工作命令和服务请求,有助于界定工作需求的范围,例如检查、草木管理或对城市建筑以及停车场的维修等。

现在,如果一个水管破裂,可以通过地图准确识别问题发生地点,而不用等现场工作人员或用户的报告。通过问题位置的可视化可以及时发出工作指令,官员们可以迅速派遣维修人员去了解工作需求和所需设备的类型。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成本,优化城市工作人员和设备资源。

官员还可以查看任何特定设备的综合维修历史,包括上一次修理日期、成本、状况、位置以及是否应该更换。如果设备建设项目需要,该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Henderson了解潜在影响居民的街道封锁和服务断供等,为官员提供必要的信息一边做出决策来最大限度的减少或消除干扰。

在其他城市,IBM正在与Wilmington,N.C.的Cape Fear公共事业管理局(CFPUA)合作,通过使用基于位置的信息以提高供水和排污系统的有效性和持续性,为6.7万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IBM表示,Cape Fear作为一个沿海社区,经常受到旅游旺季、恶劣天气以及100多年的供水管道的影响,需要一个智能的方式来管理重要设备。

IBM称,使用新的IBM智慧水系统,Cape Fear官员可以绘制近1500英里的主干线和143个水泵站,可以实时监测城市供水线和排污线的问题。管理人员和团队可以优先找到问题发生的地点,更好的确定问题的根源。在标准条件之外的情况下,也可以自动生成工作命令。

Cape Fear公共事业管理局首席运营官Nancy Gallinaro表示,"地理信息不仅让我们实时查看优化团队的整个运作过程,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还解决了设备历史留下的重大问题。这是一个关键的时期,我们正在面对设备老龄化的挑战。"

为了进一步加快响应时间,Cape Fear已经拥有无纸系统,使用Maximo 软件能够使团队更新工作状态。此外,由于IBM软件,泵站仪表收集信息的周转时间从4天减少到30分钟。在此前的IBM解决方案中,CFPUA依靠水表读数和工作指令,并进行了分散预防性的维护计划。

IBM软件也与Waterloo合作,这是位于Ontario南部,Waterloo三个城市之一,拥有12万人口,并且已经成为Ontario的科技枢纽。IBM官方表示,Waterloo最近部署了Maximo Spatial,可以查看和更新所有城市有关水管的设备,从饮用水到排水渠等设施部门。Waterloo利用定位能力,创造更多系统的效率,服务于超过12万用户和3.3万元的设备,包括重力干线、沙井和加压水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