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东京三菱银行用Tivoli管理销售办公系统

东京三菱银行用Tivoli管理销售办公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京三菱银行系统部门副总裁 Nakamura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 Tivoli 产品是因为它们被高度赞誉为大规模系统(比如我们的系统)的管理工具。当然,Tivoli 软件不能控制一切。我们还使用了富士通的SystemWalker、惠普的Open-View、日立的 JP1 以及其它应用程序。但是,Tivoli 软件的开放体系架构能够与这些其它应用程序实现无缝集成。这是使用Tivoli的一个重要优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2月24日

关键字: Tivoli Pulse 2011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东京三菱银行是通过两家大型城市银行(东京银行和三菱银行)之间的并购在1996年组建的。东京三菱银行是日本领先的银行之一,总资产大约 70 兆亿日元。该银行创建了一个新的销售办公系统,作为日本全国的销售和服务基地。新系统的设计理念是“随时随地通过任何渠道提供任何服务”。另外,该系统还提供对 网络银行、电话银行、便利店 ATM 及其它服务的简便访问。它方便地将通道链接到其主机计算机系统,可迅速有效地满足服务及客户需求。这个高级联机系统能够有效地利用银行现有的以网络为中心 的体系架构的主机资源。

挑战:确保高效运作

新销售办公系统采用了众多先进的信息技术。为确保高效运作,京三菱银行针对其分步式网络环境部署了 Tivoli 管理软件。公司从两年前开始构建目前的系统,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一个集成的网络基础,该基础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得到了 Tivoli 产品的有力支持。东京三菱银行系统部门副总裁 Nakamura 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 Tivoli 产品是因为它们被高度赞誉为大规模系统(比如我们的系统)的管理工具。当然,Tivoli 软件不能控制一切。我们还使用了 Fujitsu 的 SystemWalker、HP 的 Open-View、Hitachi 的 JP1 以及其它应用程序。但是,Tivoli 软件的开放体系架构能够与这些其它应用程序实现无缝集成。这是使用 Tivoli 的一个重要优势。”

为确保高效运作,新销售办公系统采用了众多先进的信息技术

解决方案:集成 Tivoli 产品

东京三菱银行的销售办公系统包含大约 6,000 个银行、3,500 台 ATM、10,000 台 PC(信息终端/Notes),能够适应特大规模系统的网络银行和电话银行运作。确保这种大型系统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如果系统不能保持稳定运行,就不可能 为客户提供新的改进服务。目前安装的 Tivoli 产品与其它公司的软件包一起使用,包括 IBM Tivoli Enterprise Console、IBM Tivoli Monitoring、IBM Tivoli Configuration Manager 和 IBM Tivoli Identity Manager。Nakamura 说道:“Tivoli 产品能够与多供应商环境中的各种终端和功能集成,并且支持稳定运行的强健基础。这些产品帮助东京三菱银行实现了对我们的业务十分关键的稳定运营。”

结果:3 层系统管理结构

东京三菱银行 IT 基础架构的一个重要特征是 3 层系统管理结构。主系统由使用 Open-View、 SystemWalker、JP1 及其它工具的 Tivoli/RS6000 SP 组成。管理结构(参见配置图)包括 Focal(集中监视/控制层)、Sub-focal(各个管理层)及 Target(受控层)。Focal 层能够实时显示重要消息。Sub-focal 层负责根据工作类型处理复杂的系统监控,而 Target 层利用不同的 Tivoli 解决方案提供高效的系统操作管理。

Nakamura 进一步说道:“使用 Tivoli 解决方案的另一个价值是它们为我们提供了较短的开发时间。通过有效地使用 Tivoli 工具,我们在 7 个月内就迅速完成了一个主机连接的系统。”安全运行在金融机构的系统中至关重要。东京三菱银行提供了一个在金融业使用 Tivoli 产品的成功范例。

IBM 的 Tivoli 软件

Tivoli 技术管理软件是 IBM 综合性电子商务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有机组成部分,能够帮助全世界的传统企业、新兴电子商务公司及英特网公司最大限度地利用其现有及未来的技术投资。 Tivoli 软件以 IBM 的世界级服务、支持和研究为坚强后盾,提供了一个无缝集成、灵活的电子商务基础架构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采用强健的安全机制将雇员、业务伙伴和客户连 接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