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向Excel中快速输入相同文本的小技巧

向Excel中快速输入相同文本的小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向Excel中输入数据时,经常要向不同的单元格中输入相同的文本数据,即使使用“Ctrl+C”、“Ctrl+V”来完成输入也很麻烦。如果要输入的文本和前面的单元格相同,可按下“Ctrl+D”或“Ctrl+R”。

来源:ZOL 2011年2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Excel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向Excel中输入数据时,经常要向不同的单元格中输入相同的文本数据,即使使用“Ctrl+C”、“Ctrl+V”来完成输入也很麻烦。其实,在Excel中有很多快捷方法可以实现文本的重复输入。

1. 利用“填充柄”

如果要输入相同文本的单元格是连续的,可先向第一个单元格中输入该文本,然后用鼠标向右或向下拖动“填充柄”,该文本将被复制到其他连续单元格中。

2. 利用快捷键

如果不连续的多个单元格需要输入相同文本,可在按住Ctrl键的同时,用鼠标单击相应的单元格,以选中那些需要输入相同文本的所有单元格,然后输入文本内容,再按下“Ctrl+Enter”,所有选中的单元格中都会自动输入相同的文本。

如果要输入的文本和前面的单元格相同,可按下“Ctrl+D”或“Ctrl+R”。其中,“Ctrl+D”是向下面的单元格中输入相同文本,“Ctrl+R”是向右侧输入。

3. 利用系统提示

如果需要输入的文本在同一列的前面已经输入过,当你输入该文本前面几个字符时,系统会出现提示,这时只需直接按下Enter键就可以把后续文本输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