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xcel诀窍:数据排序更规则 更具表现力

Excel诀窍:数据排序更规则 更具表现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个单元格区域中显示双色渐变或三色渐变,颜色的底纹表示单元格中的值,并且渐变颜色能够智能地随数据值的大小而改变,非常强悍吧。此时,应用“数据条”条件格式后,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整列中的数据最大值和最小值,不必去逐个数据对比看到眼花缭乱。

来源:ZOL下载频道 2010年7月30日

关键字: 软件 Excel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渐变颜色直观地掌握数据的整体分布情况

  在一个单元格区域中显示双色渐变或三色渐变,颜色的底纹表示单元格中的值,并且渐变颜色能够智能地随数据值的大小而改变,非常强悍吧。新版Excel带来的全新的“色阶”条件格式,让阅读者可以更直观更舒服的查看。

  1.选中需要分析的数据,如“A3:C8”单元格区域。

  2.在Excel“功能区”的“开始”选项卡中,单击“样式”组中的【条件格式】按钮。

  3.在“条件格式”下拉菜单中执行“色阶”——>“绿-黄-红色阶”命令。

  此时,表中的具体数据便按照数据的大小,以不同颜色展示出来,对于数据统计汇总非常实用,能够让人对整体变化情况一目了然。

  用长短不一的色条让数据更具表现力

  上面是对表格整体进行对照查看,如果你只需要能够一目了然地查看某一列数据的大小情况时,怎么办呢?此时可以为数据应用“数据条”条件格式,数据条的长度即表示单元格中数值的大小。通过观察带颜色的数据条,可以帮助您省去逐个对比数值的时间,从而轻松获悉一列数据中的最大值或最小值。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选中表格中的某一个单元格区域。

  2.在Excel“功能区”的“开始”选项卡中,单击“样式”组中的“条件格式”按钮。

  3.然后,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执行“数据条”——>“蓝色数据条”命令。

  此时,应用“数据条”条件格式后,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整列中的数据最大值和最小值,不必去逐个数据对比看到眼花缭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