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Adobe:推出创意大学计划 助力中国创意产业教育行业双腾飞

Adobe:推出创意大学计划 助力中国创意产业教育行业双腾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软件频道讯)7月29日,Adobe系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宣布将推出Adobe创意大学计划,这一计划集结强大的师资力量,结合全球最领先的创意理念及Adobe核心技术,携手多个国内一流院校及领导企业,共同助力中国创意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并全面提升教育行业师资水平和技术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7月30日

关键字: Ado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7月29日,Adobe系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宣布将推出Adobe创意大学计划,这一计划集结强大的师资力量,结合全球最领先的创意理念及Adobe核心技术,携手多个国内一流院校及领导企业,共同助力中国创意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并全面提升教育行业师资水平和技术水平。此计划将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为近千万师生和行业人士提供教育服务,它表现了Adobe对中国创意人才市场和教育市场长期投入的信心和承诺。

全新的Adobe创意大学计划引起了教育行业的极大关注。据悉,Adobe为本次Adobe创意大学计划集结了强大的师资力量,集合活跃在行业内的行业专家、教育专家、一线教师、Adobe技术专家以及行业协会, 共同制作并隆重推出了Adobe 创意大学计划的全部教学内容及人才培养计划。

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表示:“创意产业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在整个经济体系升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09年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总值占GDP总量的3%左右,而欧洲的平均在10%-15%左右,由此可见,中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潜力巨大。(2010-2015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而Adobe将运用国际领先的科技和丰富的资源,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市场的发展。这次发布的Adobe创意大学计划,是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行业而打造的,尤其是游戏、动漫、视觉设计、印刷、电子教学、网页设计、影视后效制作,以及富媒体和在线应用。这一计划将完善而有效地提高各类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实战能力, 同时培训机构、产业园的相关从业者和老师们也将受益。

作为Adobe在中国的分销商之一,中科希望集团未来将成为Adobe创意大学计划的运维管理中心。中科希望集团董事长周明陶表示:“Adobe创意大学计划将通过先进的考试平台和客观的评测标准,为广大合作院校、机构和学生提供快捷、稳定、公正、公平的认证服务,帮助培养和储备更多优秀创意人才。此计划还将提供机会,通过Adobe中国教育网来展示优秀学员、合作院校和机构的最佳作品和内容。

Adobe 创意大学计划合作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黄荣怀认为:“发展靠教育,创意需为先。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学校、社会和企业共同努力,搭建学习、就业和培训的良好桥梁。Adobe创意大学计划正是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的新尝试和新突破,通过为学习者提供切实的知识与技能,让非凡的想象力插上翱翔的翅膀。”

全国高职高专印刷与包装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印刷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曹国荣教授说:“平面视觉设计师技能实训课程将学校教学中的专业知识与Adobe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有机结合,并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商业案例。学生在练习过程中全面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增强了职业竞争力。学生一毕业就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而大大提升就业率。我们愿意与Adobe公司一起,继续深化职业技能实训课程的研究与变革,在提升本校教学质量的同时,与Adobe共同举办师资培训班,帮助全国相关专业的院校共同提升实训教学水平。”

天津生态城动漫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技术总监王一夫说:“目前很多大学的动画教学还停留在对软件操作的教学,而且从目前全国动画认证体系来看,所有厂商都是以其自身的软件体系为基础而打造的。这样就会把动画人才的培养变成软件操作人才的培养,无疑偏离了‘软件只是动画创作的工具’的初衷。今天我们非常可喜的看到Adobe在这方面跨越了一大步。Adobe是所有软件厂商中、率先以行业为标准的技能职业认证体系,改变了以软件模块划分的限制,把岗位和行业的要求整合在一起。同时在Adobe  Acrobat® Connect平台的帮助下,我们将在天津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示范园建立一个以多人远程协作和资源共享为基础的广泛的动画教学体系。”

Adobe 创意大学计划结合全球最领先的创意理念及Adobe核心技术,面向包括游戏动漫、平面设计、出版印刷、eLearning、网站制作、影视后期、富媒体开发以及Adobe产品应用等诸多行业和方向,为院校和培训机构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提高、创意产业园区创意类人才培养以及教师教学水平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院校和培训机构学生以及创意产业从业人士切实提升其就业与创业能力,强化其专业职业技能,使之更加符合未来市场的需求。Adobe针对各专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老师所进行的深入培训,也将为师资水平的全面提升提供极大的帮助。

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还表示:“在这计划中,Adobe的技术专家还与院校、企业共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未来可以切实满足市场与企业需求的人才教育和发展方案。”这个计划的发布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Adobe将携手本地伙伴,共同为中国教育行业和创意产业成就一个美好的远景, 同时也为创意人才搭建了相应的平台。 Adobe全球一贯支持教育产业,鼓励创新,并支持处于各个发展阶段的学习者使用数字技能。Adobe创意大学计划正是遵循这一思想的范例。
 
Adobe 创意大学计划的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调研分析;
2.教学方案的研究和发展;
3.深入的师资培训;
4.人才就业技能的评测;
5.富互联网应用考试认证系统的建设;
6. 可以提供Adobe创意大学计划相关各方全部内容的强大在线系统;
7.协助建立广泛的校企联盟, 助力于教育与就业的完美结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