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obe发布移动版Flash Player 10.1

Adobe发布移动版Flash Player 10.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2日,Adobe公司面向移动平台合作伙伴发布了Adobe Flash Player 10.1。戴尔、谷歌、HTC、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NVIDIA、高通、三星等众多合作伙伴对Flash Player 10.1表示支持。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7月12日

关键字: Adobe FLAS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2日,Adobe公司面向移动平台合作伙伴发布了Adobe Flash Player 10.1,新版本拥有更高的性能和移动特性,是第一个在移动设备及界面上实现全面Web体验的版本。移动用户现在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数百万网站,尽情体验游戏、动画、富互联网应用(RIA)、数据演示、电子商务、音乐、视频、音频等丰富的内容。

随着移动终端设备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推广,Flash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需求也迅猛增长。Adobe一直以来都非常看好Flash在移动市场上的发展,并投入大量资源进行Flash软件的研发和升级工作。移动版Flash Player 10.1的发布,必将为移动用户带来新一轮异彩纷呈的视听体验。

作为目前Android Market里的顶级免费软件之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只要升级至Android 2.2 “Froyo”之后就可以享受Flash Player 10.1带来的非凡体验。预计支持“Froyo”和Flash Player 10.1的设备将包括戴尔Streak、谷歌Nexus One、摩托罗拉DROID、摩托罗拉Milestone、三星Galaxy S等。另外,Flash Player 10.1还发布到支持Android、BlackBerry、webOS、Windows Phone未来版本的其他移动平台上,未来几个月用户只要通过在线下载就可以把它预装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了。

Adobe公司平台业务部门的总经理兼副总裁David Wadhwani表示:“从现在开始,超过300万Flash设计与开发人员就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 、上网本和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上发挥他们非凡的创造力。借助这个领先的富媒体技术平台,数百万充满激情的创意人员将以我们目前无法想象的方式给世界带来深远影响。”

合作伙伴鼎力支持

戴尔、谷歌、HTC、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NVIDIA、高通、三星等众多设备及技术合作伙伴表达了对Flash Player 10.1的支持。

摩托罗拉联合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对Flash Player 10.1的发布表示: “消费者希望在其移动设备上享受完整的互联网体验。我们投资并承诺‘创建首个真正的移动互联网体验’,使我们的终端用户以及开发者享受体验真实的互联网应用。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支持Adobe Flash Player的设备为用户提供卓越的移动体验。”

三星电子研发规划团队副总裁Hyungmoon Noh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智能手机上实现全面的Flash Player体验,并且将于未来几个月与谷歌和Adobe在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领域紧密合作,这将使我们的用户更自由地访问完整的Web并享受丰富的体验。Flash Player 10.1中新的移动功能令人印象深刻,并将为全球开发者和内容发布者开启激动人心的新机会。”
HBO、索尼影视娱乐、美国有线电视网、维亚康姆、华纳兄弟等公司也纷纷为Flash内容在移动设备上播放做好准备,以便在小屏幕上提供最佳的体验。

维亚康姆首席信息官Joe Simon表示:“对于视频来说,Flash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因为它能使我们创建内容并向计算机、手机、台式机和电视机等多种屏幕提供内容,使我们扩大适用设备的范围。但是Flash做到的不只是这些,它还能用于动画、音频和游戏。我们对于Adobe Flash Player 10.1中的新移动特性感到很兴奋,并将多点触控等功能纳入到了我们丰富的游戏和视频体验中。”

产品性能全面优化

移动版Flash Player 10.1进行了全面优化,提供更新的互动方式并支持移动输入模式。通过对加速计的支持,用户在横向和纵向显示模式下都可以欣赏到丰富的Flash内容。借助智能缩放功能,用户可以在全屏模式下查看,在网页上可实现类似应用软件的仿真体验。

同时,借助新的智能渲染功能,Flash内容只有在屏幕上显示时才会运行。当设备转换到屏保模式时,休眠系统会让Flash Player自动减缓运行速度,进一步降低对CPU和电池电量的消耗。先进的内存占用管理技术让播放器高效地处理未经优化且占用大量资源的内容,而自动内存压缩技术将减少高达50%的RAM占用量。当有电话呼入或从浏览器切换到其他功能时,Flash Player会自动暂停,一旦用户切回浏览器,Flash Player又会从暂停处继续开始播放。

行业分析师积极反馈

行业分析师也给予了Flash Player 10.1很高的评价。IDC负责应用开发项目的项目总监Al Hilwa表示:“Flash Player 10.1版的确是有重大更新的版本,其中包括许多新的高性能和移动特性。这让用户可以看到更大的页面,并让开发人员在更广泛的设备上发挥他们的Flash技能。”

移动版Flash Player 10.1的发布,无论是对开发人员还是用户来说,都将为其研发及使用移动互联网资源提供新的便利和乐趣。同时这也将使Flash软件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地位,从而巩固Adobe在这一领域的强大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