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与富士通将合作开展云计算业务

微软与富士通将合作开展云计算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微软和富士通将建立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关系,以缩短与Google和其它竞争对手在提供软件和互联网云计算等其他业务方面的差距。

来源:搜狐IT 2010年7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微软和富士通将建立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关系,以缩短与Google和其它竞争对手在提供软件和互联网云计算等其他业务方面的差距。双方很有可能在下周的某个时候宣布上述消息。

  目前,富士通在16个国家设有90个左右的数据中心。在今年早些时候,富士通就开始在部署在国内群马县的数据中心使用微软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在富士通决定与微软携手开展云服务之前,该公司就已知道,仅凭一己之力,是不能满足其业务增长的需求。

  微软也曾在今年1月推出了Windows云服务,从而使企业能够访问基于互联网的Windows软件,而不用在自己的电脑上存储这些软件。

  该报道称,通过合作,微软将获得富士通的数据中心和Windows用户群,而富士通未来将销售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计算系统。此外,合作双方还考虑联合兴建耗资百亿日元的数据中心。

  此外,富士通将计划年内在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和美国在内的数据中心建立云计算平台。富士通还计划本财年支出11亿美元,用于与云计算相关的业务。这些支出将包括研发支出和资本支出。

  据美国研究公司IDC估计,全球云计算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到2014年,市场容量将达到555亿美元。

  富士通总裁山本正巳在本周五表示,富士通将全球范围内加强与其他公司的技术与商业合作,提升与云计算相关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