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xcel高级技巧:计算公式高效提速工作

Excel高级技巧:计算公式高效提速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ANSI码输入更加直观,美观,但是ANSI码记忆起来比较繁琐,并且输入的数值不可计算,因此该方法更多的是用作美化排版等。如果需要进一步提升美观度,建议将其他单元格设置为无框线,再将背景填充颜色设置为白色。

作者:李熙 来源:ZOL下载频道 2010年8月10日

关键字: 软件 Excel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ANSI码输入分数

  使用ANSI码输入更加直观,美观,但是ANSI码记忆起来比较繁琐,并且输入的数值不可计算,因此该方法更多的是用作美化排版等。比如二分之一的输入方法是“按装Alt”键,然后使用小键输入“189”即可。

快速输入1/2的窍门

  利用Microsoft公式输入分数

  该方法与ANSI输入法效果类似,输入美观,适合排版,但输入分数无法计算。点击菜单中的“插入/对象”→“Microsoft公式3.0”,确定后即可出现公式编辑器,在这里可以轻松使用Word中的公式编辑器输入法搞定分数输入。

选取microsoft 公式

  双行合一输入分数

  该方法依然是专用于排版输入,其原理是将表格的下边框作为分式的分号,在上方单元格输入分子,将单元格设置成有下框线,在同一列的下一单元格输入分母。如果需要进一步提升美观度,建议将其他单元格设置为无框线,再将背景填充颜色设置为白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