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推微软Office插件 整合在线文档功能

谷歌推微软Office插件 整合在线文档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计划推出一项免费工具,允许用户将Office文件转到网上,使更多的人可以编辑和使用。此举是为了加强谷歌增长速度最快、但与搜索引擎业务无关的一项业务--向企业在线销售软件。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2月25日

关键字: 谷歌 Offic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计划推出一项免费工具,允许用户将Office文件转到网上,使更多的人可以编辑和使用。此举是为了加强谷歌增长速度最快、但与搜索引擎业务无关的一项业务--向企业在线销售软件。谷歌应用(Google Apps)提供了在线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通过浏览器使用的协作工具,是谷歌文档服务(Google Docs)的一部分。这些软件与微软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 Office等竞争。尽管谷歌应用包含免费版和付费版,而且价格远低于Office,但一些客户拒绝使用,因为他们的员工习惯了Office。

谷 歌计划本周晚些时候正式推出新的工具Cloud Connect for Microsoft Office(微软Office云连接),去年11月曾发布了该工具的测试版。该公司表示,新工具可提取Office文件并上传到谷歌的服务器,并赋予独 有的网址,以便通过谷歌文档在任何可连接因特网的设备上访问。这些文件也可在Office中使用。

谷歌称,一旦文件上网--也被称为"云",就可以共享并由多人同时编辑。该工具允许人们在线评论文件并显示评论,以便其他人可看到。'云连接'对谷歌应用的个人用户和付费客户都是免费的。

该服务首先是由谷歌去年收购的新创公司DocVerse开发。DocVerse已向企业客户出售这种软件,这些公司总共拥有数十万的雇 员。DocVerse联合创始人、谷歌产品组经理山·辛哈(Shan Sinha)表示:"这就像云的一组辅助轮。微软正在奋力爬山,而这就是他们背后的巨大负担",他指的是Office停留在电脑硬盘而非网络上,"而我们 可在山顶与用户见面"。

微软暗示大多数用户坚持使用Office。微软在线服务主管克林特·帕特森(Clint Patterson)表示:"人们相信微软能在电脑、手机和浏览器上提供最佳的生产力体验。虽然我们欣赏谷歌承认Office有难以置信的客户需求,全球 有超过7.5亿人在使用,但我们认为人们会发现'云连接'体验达不到他们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