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积极推进Spark系列计划 更多关注 更多扶植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DreamSpark Spark 微软 BizSpark WebsiteSpark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微软相继推出“点亮梦想”计划(DreamSpark™)、“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现在又推出新的Spark成员——WebsiteSpark™,通过向全球软件经济的贡献者提供更广泛的技术选择来鼓励创新。

前不久,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中小企业峰会提出了对中小企业要给予更多地关注与扶持。中小企业是经济活动中最活跃的部分,是经济复苏和繁荣的决定性力量。一旦中小企业复苏,整个经济体系的复苏就获得了最扎实而持续的力量。有资料显示,目前APEC区域约70%的国内生产总值、创新与中小企业有关。在国内,中小企业提供了国内75%的城市就业,创造了60%的GDP和出口。

而IDC的最新预测,2009年底到2013年底,中国IT市场将催生超过15,000家新的本地公司。这15,000家新的本地公司都将是市场上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如同其他创业期的中小企业一样,他们的创新发展仍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都需要大力支持。微软生态系统在推动本地经济发展方面起到关键催化作用。2009年在中国,微软每创造1元人民币的收入,其生态系统的其它公司将创造出合计16.45元人民币的收入。

扶植创新

微软是靠技术创新而发展壮大的公司。在自身创新的同时,微软也推动本地软件产业创新。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微软相继推出“点亮梦想”计划(DreamSpark™)、“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现在又推出新的Spark成员——WebsiteSpark™,通过向全球软件经济的贡献者提供更广泛的技术选择来鼓励创新。

•2008年2月,微软启动“点亮梦想”计划(DreamSpark™),旨在帮助中国大学生免费体验微软软件开发及设计工具,以释放其创新潜力,帮助其带来学业及事业上的成功。

•2008年11月,微软推出“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旨在帮助从事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的创业企业在早期发展阶段快速取得成功。

•2009年11月,微软新推出WebsiteSpark™计划,通过提供商业机会、软件与解决方案,以及专业支持和培训等三个方面,帮助从事网站设计和开发的小企业取得成功。

微软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表示:“微软坚信我们的成长有赖于整个软件生态系统的同步健康发展,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与政府部门和业界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合作, 实现共赢。创新是企业提升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微软不断创新的同时,也鼓励本地软件企业进行创新。我们每个‘Spark’计划的目标都是通过提供更广泛的技术选择来鼓励创新,帮助创新型创业企业实现快速成长和成功。”

从2008年2月起,微软通过“点亮梦想”计划累计向中国学生提供了近30万次免费软件下载服务,为中国学生探索软件力量、提升软件技能、推进软件创新  。

从2003年起,微软已经连续六年举办“创新杯”(Imagine Cup™)大赛,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激发技术创新潜力和利用科技创新解决世界上最棘手问题的平台。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从2004年开始参加全球“创新杯”大赛以来,中国学生大赛中屡获殊荣,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学识和风采。截至目前,通过“创新杯”大赛,中国学生创造了累计约8万个应用。

微软BizSpark™在推出的一年时间里使中国近1,300家创业企业受益。作为最先加入BizSpark™计划的中国创业企业之一,在线业务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微软Silverlight平台,在全球范围内首度解决了富媒体内容的搜索引擎收录与优化问题,并在微软BizSpark™提供的软件和技术支持下,发布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创新产品。一年多来,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微软在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公司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作为微软BizSpark™最佳贡献合作伙伴的中国投资网史大展副总裁表示,“我们看到,对于很多中小创业团队,资金往往并不是唯一和最重要的发展要素,特别是针对IT领域的创业企业,他们往往急需的是技术开发经验、行业合作渠道以及产品的推广营销渠道。正因为他们团队的弱小,所以往往在技术研发之初也会忽略一些开发上遇见的规范产品的障碍,这也是他们的实际困难。微软Spark项目,对于迅速提高创新型创业企业的盈利能力及技术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我们发现并投资最有潜力的创业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实现了多方共赢。”

加速成功

如果说创新是基础,那么成功则是众望所归的结果。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表示:“微软Spark系列计划通过为本地中小企业带来更多技术选择和业务机会,帮助他们在创业早期发展阶段实现快速成长,并通过汇集创业企业、投资者和IT精英,搭建良好沟通和合作平台,促进本地软件产业共赢。”

BizSpark™计划是微软专门为具备高潜力的技术型创业企业量身定制的,通过免费提供微软先进的开发工具产品和平台技术,帮助处于创业初期的企业节约研发成本,从而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创新中;同时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并通过微软的全球平台提升创业企业作为微软合作伙伴的知名度,帮助创业企业更快的取得成功。该计划在中国实施了一年来,有27家合作伙伴加盟,近1,300家创业企业受益。

今年11月,微软又推出了WebsiteSpark™计划。WebsiteSpark™计划是微软专门为网站设计和开发的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一项全球计划,在有效期为三年的时间内为网站设计和开发人员提供网站开发所需的微软软件与解决方案,无需任何前期费用。这一计划还把Web专业人员和托管服务商与汇集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具备补充性技术的专业人士的生态系统连接起来,帮助推动新的业务机会。在中国,该计划已吸引了2家合作伙伴加盟,并有200 家网站设计和开发企业正在加入该计划!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力量。微软通过Spark系列计划,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广泛的技术选择和业务机会来帮助他们创新成长。这些中小型创新企业的成功与壮大,无疑对中国软件产业和知识经济发展作出切实的贡献。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