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park系列计划概述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park WebsiteSpark DreamSpark BizSpark 微软
微软有一系列扶植创新的“Spark”计划已经推出或正在推出,包括针对大学生的“点亮梦想”计划(DreamSpark™),针对创业企业的“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和针对从事网站设计和开发小企业的WebsiteSpark™计划。

创新是企业提升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在自身不断创新的同时,微软也鼓励本地软件企业进行创新,合作共赢。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中,微软有一系列扶植创新的“Spark”计划已经推出或正在推出,包括针对大学生的“点亮梦想”计划(DreamSpark™),针对创业企业的“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和针对从事网站设计和开发小企业的WebsiteSpark™计划,通过提供技术帮助和鼓励学生和小型软件企业创新。这些计划和取得的成果再次印证了微软推动本地创新、促进本地软件产业发展的贡献。

BizSpark™助力创业企业成长

2008年11月,微软推出“创业企业扶植计划”(BizSpark™),旨在帮助从事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的创业企业在早期发展阶段快速取得成功。它在有效期为三年的时间内为创业企业提供软件(包括开发工具、平台技术和服务器产品许可证)和专业技术支持,并帮助创业企业提高知名度。

参加BizSpark™计划的公司需为以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为核心业务,成立时间在三年以内,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内的非上市公司。通过BizSpark™,创业企业可以便捷地获得微软开发工具和服务器产品生产许可证,以及技术支持和推广。参与公司无需支付任何前期费用。

加入BizSpark™计划的公司将获得最多25个Visual Studio 开发工具团队版、MSDN Premium 和Expression 设计工具的用户授权,和Windows Server 及SQL Server等。此外,参加此计划的公司的每个正版授权用户还可以获得两次技术支持活动,并享有通过微软全球网站BizSpark™DB展示自己公司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microsoft.com/bizspark/Default.aspx

该计划在中国实施了一年,有27家合作伙伴加盟,近1,300家创业企业成功加入。

WebsiteSpark™扶植网站设计和开发小企业

2009年11月,微软推出WebsiteSpark™计划,在有效期为三年的时间内为网站设计和开发人员提供网站开发所需的微软软件与解决方案,以及工具、培训和支持,帮助他们的企业取得成功。这一计划通过把Web专业人员和托管服务商与汇集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具备补充性技术的专业人士的生态系统连接起来,帮助推动新的业务机会。

参加WebsiteSpark™计划的公司需为全公司雇员总数不超过25人的网站设计和开发公司。参与公司前期也无须支付任何费用。加入该计划的公司将获得三个Visual Studio® 2008专业版用户许可证,一个Expression® Studio用户授权,两个Expression® Web用户授权,三个Windows Web Server® 2008用户许可证,三个SQL Server® 2008 Web用户许可证,四个Windows Web Server® 2008服务器授权和四个SQL Server® 2008 Web版服务器授权。此外,参加此计划的公司的每个正版授权用户还可以获得两次技术支持活动,并享有通过微软全球站点Web App Gallery, WebsiteSpark™ Marketplace展示自己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microsoft.com/web/websitespark

该计划在中国刚刚启动,已吸引2家合作伙伴加盟,并有200 家网站设计和开发企业正在加入该计划!

DreamSpark™鼓励大学生创新

2008年2月,微软启动“点亮梦想计划”(DreamSpark™),通过免费向各国高校学生提供高级开发、设计工具与服务器软件,启迪学生的梦想、技术与设计技能,鼓励大学生创新。

通过该计划,微软为中国大学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级软件工具下载,包含四类软件:Visual Studio开发工具 和 SQL Server 数据库,Expression设计工具,Windows Server,XNA 及Windows Virtual PC,并允许中国大学在校学生免费将上述软件用于学生个人非商业性教学课程学习和科研之目的。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s://www.dreamspark.com/default.aspx

截至目前,微软累计向中国学生提供了近30万次免费软件下载服务,超过20万学生通过此计划受益。

创始于2003年的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大赛,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激发技术创新潜力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沟通和交流他们的科技创新体验。目前“创新杯”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仅2009年,就有超过300,000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中。

中国学生从2004年起开始参加全球“创新杯”大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的杰出表现令大赛评委和各国代表队印象深刻。仅2009年,中国便有三万余名学生参赛。中国团队连续两年成为进入“创新杯”全球总决赛最大的代表队之一。2009年全球总决赛中,中国区代表队共获得三项全球第二名和一项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绩。截至目前,通过“创新杯”大赛,中国学生创造了累计约8万个应用。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