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LinkedIn创始人看中美创新:中国拼速度,硅谷看技术

LinkedIn创始人看中美创新:中国拼速度,硅谷看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九辑“领英·影响力”活动。日本互联网第一人、MIT媒体实验室总监伊藤穰一以及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以“商业的未来”为主题,与台下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了他们的自身经验以及中国当下对未来商业的观点和理念。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9 18:52:22

关键字: 创新 Linked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利用互联网创业现在已经是一个屡见不鲜的事情,但是否想过在未来,商业与互联网之间如何并存、怎样发展?11月8日晚,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九辑“领英·影响力”活动。日本互联网第一人、MIT媒体实验室总监伊藤穰一以及LinkedIn联合创始人、著名互联网投资人里德·霍夫曼,以“商业的未来”为主题,与台下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了他们的自身经验以及中国当下对未来商业的观点和理念。 

以下是两位嘉宾的核心观点:

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

伊藤穰一:创新成本低廉,创业变得越来越简单随着互联网的出现,客户的成本越来越低,主要是技术改变了成本,不断的趋向于零。我们的创业也变得越来越简单,成本越来越低,随着我们的沟通、通讯变得越来越便利,成本越来越低,我们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所谓的互联网创业就是他们创立了一个产品,他们拿着这个产品向人证明,去筹措资金。有了钱之后,他们再想我们的商业模式是怎么样的,然后再雇佣一些工程师帮他进行扩大。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是设计师、工程师来推动创新的模式,所以这有一种创新模式的转变,这就是互联网带来的变化。

现在我作为MIT实验室的总监,一般而言我们在做学术研究的时候,并不觉得我们能完成所有安全的实践项目。当我们在进行测算的时候,要考虑一家企业上升的趋势,比如说我们会在这边赚一点,那边赚一点,但是大部分企业很难光考虑到好处,我们要考虑到它的负面信息,包括一些丑闻,包括这边的交付能力很弱,这就是一些企业无法盈利的负面信息,所以我们想做的是在投资的时候尽可能的降低他的负面消息。

我觉得在一个创新的时代,在一个创新成本低廉的时代,我们会发现技术是有这种创新性和破坏性的,所以深圳设计之后进行贩卖就可以减少流转时间和库存的成本。这就是深圳设计的一些智能手机和电子仪器,它们看起来很山寨,但是在我而言我觉得非常有创新精神。

如果你需要有创意,那么光是压力或者说资金上的奖励是难以实现创新的,创新需要我们有玩的精神,有一种娱乐的精神,有玩的精神才能让我们更好的进行创新。在这样一个新的互联网世界中,我们要尝试着进行创新,但是传统世界当中我们总是像机器人一样去学习人们期待他学习的东西,没有创意,都是死记硬背。所以我们要脱离这种方式,走向未来,我们要做出哪些改变?我们不要再像培养机器人一样的培养学生了,因为这已经过时了,我们要想到人和机器之间的差距是什么,怎么最大化人们的创新创意精神,这是最重要的。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业家

里德·霍夫曼:互联网如何改变个人,改变我们的公司企业个人运作生活的方式。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业家,我们行业的格局,职业发展规矩都在发生微秒的变化。一个人可以利用互联网创立一个企业,而是说你要成功创立一个企业,你要考虑如何更好的对自己投资,承担风险,成为一个聪明的风险投资者。

现在创立企业,创立一支大企业的时间越来越短了,这些几百亿市值的企业可以在几十年,甚至几年之间就创造出来,而且它有全球范围内广泛的用户基础。这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改变,过去要成立这样的公司可能要几十年、几百年,现在几年、几十年就可以了。

联盟这个概念很重要,联盟就意味着一家公司很多员工也会有自己的子公司,我们只能说一家公司它具有适应性,具有包容性,这样的公司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企业家,他们能够适应这样一种企业生存格局的变化。

之前接受教育是工业化时代的理念,要为学生准备好未来的工作,而现在我们更关注的是一个人在离开的时候,他自己有创业的能力,在这个快速变革的年代,我们始终要去实现自我的革新,实行微教育。微教育就是在人脉中实现的,跟同学之间,同事之间,朋友之间,身边的小团队之间无时无刻在进行着微教育。

我们要看看数据如何成为改变我们生活的一个核心理念,因为在网络时代,在人脉时代,数据其实会影响我们沟通的方式和寻找信息的途径。大数据背后它其实本身就是一个平台,它本身就是一个应用。现在我们已经到了一个无人驾驶的变革时代了,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可以帮助所有的车进行信号的互认和互辨,整个交通也会变得越来越安全,那么前提就是我们拥有数据。除了无人驾驶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技术,那就是说计算机本身可以主动的诊断人类的生病,我们还可以把人和机器之间的智慧、智能进行集成,这是比较高端的人工智能了。当有足量的数据的话,我们发现数据本身就是工具。

中美创新、创业的差别?

里德·霍夫曼:在我看来相似点非常多,包括两个地方的创业文化很强,市场很大,同时年轻人很有梦想,他们都想影响世界。因为中国人口非常多,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很快,市场潜力也很大,有很多大的城市包括像深圳,很多可以做O2O的领域,都可以挖掘这种商机。同时中国的这种独特点和优势点,我都学到了非常多。而在硅谷的话,我们的这种技术的积淀更深刻,有很多了不起的大学,企业和大学之间的合作也更加深刻,包括像MIT实验室有很多新能源的实验室,有很多空间实验室,包括像特斯拉的创立。硅谷更擅长把企业推向全球,现在中国有一些创新的理念,他们更关注的是中国市场本身,而我们的话更关注直接走向世界。

伊藤穰一:我们也去深圳一块体验了企业文化,我们参观深圳公司的时候跟老板进行了沟通,也跟工程师做了沟通。他们都非常关注商业化的投资,关注公司一些工作的精神和伦理道德,他们是企业家,但是他们的特质跟硅谷不一样,他们的资源很多。美国人资源可能永远没有那么多,他们关注的,包括他们沟通的方式也不一样,比如说作为中国的企业家,他们关注的是制造本身,关注这种制造的理念,这种努力工作的精神,这种勤奋的态度。所以我们在中美之间看到了这种技术上的差别,一些廉价公司在深圳,但是现在慢慢也会在美国看到。这种原始的、创新的技术,可能我们要鼓励在中国更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