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一季度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一季度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一季度,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7%,创11年来新高,并带动了全球科技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上涨。在苹果、EMC、腾讯、鸿海等企业的带动下,全球IT市值TOP25企业季度涨幅平均达到20%。此外,TOP25以外的多家云计算企业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3月31日

关键字: 市值 云计算 SaaS 排行榜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消息(文/蒋湘辉)根据ZDNet至顶网整理的《2012年1季度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在截止到3月30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2012一季度,苹果以5590亿美元的市值继续领跑全球IT企业市值榜首位,该市值在2012年1季度的全球市值榜中也排在第一,和微软在2000年创下的6400多亿美元的IT企业市值历史记录已经非常接近。此外苹果单季48%的市值涨幅在TOP25企业中也排在首位。

微软和IBM分别以2706亿美元和2417.5亿美元继续排在二三位,谷歌、三星电子、甲骨文、英特尔等四家企业的市值排名和上季度没有变化,分别排在4~7位。

2012年一季度,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7%,创11年来新高,收复了3000点,并带动了全球科技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上涨。全球IT市值TOP25企业季度涨幅平均达到20%。

在涨幅榜上,除苹果以48%的涨幅排在TOP25第一外,EMC(涨幅38.7%)、腾讯(涨幅38.5%)、鸿海(涨幅38.1%)、VMware(涨幅35.1%)、SAP(涨幅31.9%)等企业的涨幅也都超过了30%。TOP25中只有两家企业市值下跌,分别是惠普(下跌7%)和谷歌(0.7%)。

进入TOP25榜单的企业和上季度没有变化,排名涨幅最大的企业是腾讯和鸿海,和上季度相比均上升了4位。名次下滑最大的是惠普和塔塔咨询,分别下滑5位和4位。

在地域分布格局上,和上季度保持不变。美国依然强势,前十名中有9家,TOP25中有4家,中国企业油家,分别是来自大陆的腾讯和百度,以及来自台湾的台积电和鸿海。

此外,在TOP25以外的企业中,多家云计算企业的市值也创历史新高。SaaS企业Salesforce.com的季度涨幅比苹果还高,超过了50%,市值超过2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Salesforce.com的竞争对手Netsuite公司的市值也创历史新高。

《2012年1季度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1季度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