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1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榜单

2012年1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榜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月在境内外不同交易所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表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亚信联创月涨幅高达51%,文思信息也大涨38%,但在境内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依然延续着2011年以来的低迷态势,TOP25中有7家公司的跌幅都在10%以上。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2月6日

关键字: 软件 市值 亚信联创 用友 东软集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中国软件企业在2011年的资本市场的表现非常低迷,市值排名前25名的软件企业,平均市值跌幅超过35%。不过在2012年的第一个月,在境内外不同地点上市的中国软件公司表现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在纳斯达克股指创11年来新高的带动下,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软件普遍大涨,亚信联创月涨幅高达51%,文思信息也大涨38%。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软件公司则是小涨,金蝶国际涨幅超过10%,而在A股上市的国内软件公司资本市场表现依然低迷,有7家企业跌幅超过10%。

2012年1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榜单
图注:深红色表示上涨幅度超过10%,粉红表示涨幅为0~10%,浅绿为跌幅0~10%,深绿为跌幅10%以上。

由于不同市场表现差异巨大,ZDNet的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的排名也发生巨变。2011年底排名前两位的国电南瑞和用友软件市值都有小幅下跌,但仍以304.5亿元和134.2亿元的市值排在前两位,在香港上市的神州数码和中航信则由于市值小幅上涨排名分别上升了两位和六位,目前分别以113.7亿元和102.1亿元的市值排在第三和第四位。2011年市值大跌近50%的东软集团在1月小幅上涨,目前以101.6亿元排名第五。东华软件、科大讯飞和广联达在2012年1月的市值都下跌15%左右,市值排名6~8位。石基信息和大智慧的市值都小幅下跌,分别排在第九和第十位。

以高科技公司上市为主的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高达8%,创下了纳斯达克指数11年最大的单月涨幅。亚信联创由于市值暴涨51%,在TOP25中的排名有2011年12月底的22位猛升至第13位,除了文思信息大涨38%外,软通动力的月涨幅也达21.9%,高德软件则上涨了10%。这三家公司也得以取代太极股份、启明信息和汉得信息三家公司重新杀入中国软件企业的TOP25市值榜单。

为何在境内外不同地点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表现差异如此巨大?市盈率是一个因素。目前境内上市的软件企业市盈率依然远高于境外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TOP25中A股上市的18家中国软件企业市盈率平均为37倍,而在纳斯达克和香港上市的7家中国软件企业市盈率平均只有18倍。另外一个原因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几家中国软件企业在2011年的市值跌幅比境内A股还要惨,文思信息跌了70%多,亚信联创和软通动力的跌幅也都超过50%,市值大跌之后,如果业绩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反弹较大甚至暴涨也是合理的。

从长远看,中国软件产业的潜力巨大,十二五规划的中国软件及服务业年收入增速依然保持在年均20%以上,依然是国内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同时经过深度的调整,中国软件企业的市盈率已经降到了趋于合理的水平,未来中国软件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机遇会有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