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MSN:两千白领快乐暴走 公益募款125万

MSN:两千白领快乐暴走 公益募款125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1日,由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与微软MSN(中国)联合发起的春季“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活动在上海青浦成功举行。超过五百名公益爱好者完成了50公里暴走全程。“一个鸡蛋的暴走”专题页面显示,活动募款总额已达125万余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msn 公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4月23日消息 4月21日,由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与微软MSN(中国)联合发起的春季“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活动在上海青浦成功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208支队伍,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暴走,其中既有上海市民政局嘉宾队伍和TNF野人队、MSN(中国)、宝钢等企业队伍,也有由中国三明治、CIC蛋炒番茄队、五星体育等爱心人士组成的队伍。最终,超过五百名公益爱好者完成了50公里暴走全程。“一个鸡蛋的暴走”专题页面显示,活动募款总额已达125万余元。

MSN:两千白领快乐暴走 公益募款125万

沪上逾两千白领快乐暴走

在筹款结束时间5月18日之前,更多认捐金额将陆续落实,随后,最终筹款数据将于5月26日进行公示。本次春季暴走的善款将用于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乡村儿童阅读、自闭症儿童、农民工子弟素质拓展培训等领域。公众可点击MSN中文网(http://health.msn.com.cn/zhuanti/baozou/index.html)和联劝“一个鸡蛋的暴走”官方网站(http://baozou.lianquan.org.cn/)上列出的项目公示链接跟进查询善款去向。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京华时报、上海交通台、五星体育、上视星尚频道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这是一场朋友间善意的赌局,也是一场感悟心灵的旅行。50公里,是这次暴走旅程的终点,但50公里,还远不是我们公益之路的终点。”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先生表示,“从去年十月MSN与联劝联合发起的秋季暴走到今年春季鸡蛋暴走,我们用行走这种行为艺术将热衷运动与慈善的城市白领和远在山区的儿童连接在一起。这次难忘的公益经历,让白领们感受到公益也可以像MSN倡导的生活方式那样——健康、快乐、时尚。“

MSN:两千白领快乐暴走 公益募款125万

健康、快乐、时尚的鸡蛋暴走之旅

随着“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临近,暴走活动参与者和公益爱好者在网上各显其能,向同事、朋友,甚至是素未谋面的网友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鸡蛋暴走式的快乐公益已成为白领中的一种时尚,成功报名参加暴走的爱心人士纷纷通过邮件、Messenger(MSN)、微博等渠道向好友发出筹款信。有人直接将暴走宣言更新到MSN签名中:“报名参加鸡蛋暴走,各位朋友多多支持,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钱不在多心意就行!”而第二次参加暴走,来自“中国三明治D队”的倪希赟则通过微博广发筹款信:“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每天能吃上一个鸡蛋,我要继续快乐出发,于4.21第二次参加联劝和MSN发起的50KM鸡蛋暴走活动,请同学们支持我!“除了鼓舞人心的筹款信,参加过暴走的老队员也在网上分享快乐的暴走经验,以及暴走心得与攻略。来自善淘队的张玉静不仅撰文讲述了上次暴走难忘的公益经历,还列出了棉袜、凡士林、头灯、护膝、药品等超详细的暴走必备物品清单,并细致讲解了暴走50公里可能遇到的起水泡、关节红肿等意外状况及应对措施。

4月21日的清晨与往日并没有什么差别。集合、乘车、赶赴现场,在向天鸣箭的开幕式后,2000余人的暴走大军浩浩荡荡地从朱家角古镇出发了。尽管天公不作美,在出发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并未消减暴走队员的热情。大约两个小时,多数队员便已到达13公里处的第一打卡点“水务世博林”,稍事休息后,大部队便向下一打卡点“李红港闸”进发。数小时重复性的机械动作,部分队员的腿、膝盖渐渐变得僵硬,感到不适。谈笑少了,行进队伍渐渐安静下来,取而代之的是队员间不时的鼓励与打气。

MSN:两千白领快乐暴走 公益募款125万

在开幕式上向天鸣箭,宣布出发

第三打卡点“西岑检查站”在沪青平公路靠近淀山湖处,时值黄昏,淀山湖虽然秀美,队员们也已无心欣赏,湖边的大风反而还给暴走带来不小的阻碍。第四打卡点设在“东方绿洲宾馆门口”,当大部队到达时,夜幕已经悄然降临。“行百里者半九十”,相信每一位暴走队员此刻都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尽管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出动巴士迎接仍在路上跋涉的队员,但一路上收到一段段拒绝上车的铮铮宣言——“滚也要滚到终点”,“我答应过会走完全程”,“为了孩子们的鸡蛋,我可以!”

从黑暗走向光明的那一刹那是幸福的。当接近终点“朱家角古镇”湖边大草坪时,坚持到最后的队员们都笑了。带着激动与欢喜,不顾伤痛与疲惫,队员们拖着机械的双腿,笑中带泪抵达终点。在终点,没有想象中喧嚣热闹的欢庆场景,但在每一位队员疲惫的面容下,都能看到战胜自我的喜悦。集合,乘车,拥抱,道别,临别时分,许下承诺:下次暴走,不见不散。

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秘书长王志云表示:“与微软MSN(中国)、The North Face®的合作,以及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的加入,让联劝对草根公益之路有了更充足的信心。相比去年秋季的暴走活动,今年我们初步尝试使用信息技术加强活动透明度,每一个队员都可以在暴走系统页面上看到自己收到的捐赠和打赌记录、看到每一支队伍的筹款信息,并且也能通过联劝已有的项目公示地乐捐乐助网(www.wisegiving.cn)和联劝官网(www.lianquan.org.cn)的定期报告跟进了解后续善款的落实情况。由于经费有限,系统使用上还有许多不便之处,我们希望能够吸取这次活动的经验,改进不足,在将来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爱心体验。”

参与本次暴走的队员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在网上发表感悟,表达对“一个鸡蛋的暴走”创意公益活动的喜爱与支持,同时也热切期待这一活动能持续下去。联劝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保障活动安全的前提下,联劝会带领大家,年复一年坚持暴走,坚持做真实、透明的草根公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