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私有云产品5月中国上市

微软私有云产品5月中国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17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2微软管 理峰会(MMS)上,微软正式发布了业界期待的私有云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ystem Center 2012及Windows Server 2012,这也是微软云计算领域的两个重磅产品。微软中国高级产品市场经理李琳透露,中文版本将于5月1日在国内上市,而且Windows Sever 8也被正式名为Windows Server 2012。

简化部署 动态调配

作为新一代的公有云,私有云、虚拟化及动态数据 中心管理产品,System Center 2012 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整合异构数据中心,统一管理企业数据中心的私有云资源池和公有云服务;从统一中央控制台调配,管理,监控多平台的混合架构; 深入了解在服务器和虚拟机中运行的应用内部状态,以便更快速解决问题; System Center2012 还可以使业务用户通过自助服务访问基础架构,同时保障IT资产的控制及管理。

而 且,System Center 2012将八个单独的组件产品整合到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中,将安装和部署时间从几天缩短至几小时。产品版本的数量也进行了简化,这样客户将能够根据其虚拟 化需求,在产品的标准版本和数据中心版本之间做出选择。鉴于System Center 2012数据中心版本的授权不限制虚拟机,客户可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不断扩大其私有云的规模和虚拟机密度。

微软私有云的4个场景

微软中国企业合作伙伴及解决方案部高级总监董志华对微软私有云方面的策略进行阐释,第一点以应用为中心,在微软来讲,应用是最大最重要的,因为应用是支持一个企业的主体,所有的业务都在应用上。微软的整个私有云策略是管理你的应用。

第 二,跨平台的建立。不管中国还是国外客户,作为微软来讲,要统一集中这个管理,包括异构的环境,不同操作系统和虚拟机。第三,很多人认为虚拟化就等于私有 云,但事实上虚拟化只是一个过渡,微软能推动虚拟化的技术变成私有云,因为虚拟化不等于私有云,虚拟化不能提供私有云的部分功能。第四, 构建属于你的云。用户有有公有云和私有云混合做的,有只做公有云的,有只做私有云的,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不管你怎么用,我们都统一管理。

现 场,微软中国技术中心技术架构师曾彦针对System Center 2012和Windows Server 2012组成的云计算的四个场景做了详细地演示,展现了微软云计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首先,第一以应用为中心,第二,无处不在的跨平台,第三如何通过云 计算架构,帮助企业客户把IT资产真正转化成战略资源,超出虚拟化所带来的价值。第四,真实体验最终用户,是如何在我们构建的云上做跨平台的操作。

私有云与虚拟化的区别

李琳还介绍了私有云与虚拟化的区别,下面是私有云能实现的功能:

第一是资源池,第二能够灵活的对已知和位置的波动进行反映。

第三,他能够用自服务的方式,向最终用户提供资源。

第四,能够自动化管理。

但虚拟化技术只能实现第一步,第二可能无法做到动态的调配,只能实现半自动的状态。所以说,虚拟化并不是终点。

而 且围绕着“云+端”的策略,System Center 2012也有很好的表现,李琳表示,System Center2012是微软云和端结合的非常好的产品,主要管理两方面,一方面管理你的云,你的应用,云的服务,云下端的资源池,以及硬件这样一个产品。 同时,他还管理你各种各样的终端设备,和智能锁终端上的服务。

帮助客户降低成本 提高响应速度

据悉,随着System Center 2012的推出,微软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成功应用部署私有云,包括美国投资公司T. Rowe Price;航空行业全球IT服务提供商Lufthansa Systems;全球领先的生活品牌联合利华;以色列头号公共交通公司Egged在内的知名企业纷纷表示信赖System Center 2012和微软私有云。在中国,以凡客诚品、青岛齐耀瓦锡兰菱重麟山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为代表的企业已经开始了System Center2012私有云之旅。

为 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提升对业务的响应速度,最大化IT资源利用率和降低IT成本,凡客诚品引入了基于微软Hyper-V和System Center 2012的私有云平台解决方案,“这一平台所包含的以应用为中心、多租户及安全隔离、池化资源管理以及自动服务门户等特性,让我们超越虚拟化,大大增强了 现有的IT基础架构,获得了更好的IT资源控制能力,以及跨平台的兼容性,从而大大进一步提升了IT系统对业务的响应速度,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和安全性, 提升高了部门间的合作效率与用户体验,提高了让IT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 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晓磊说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