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北森十年:tita剑指传统企业软件

北森十年:tita剑指传统企业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森CEO纪伟国在北森十年庆典上表示,2011年,北森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企业社交网络tita,并率先与iTalent人才管理平台进行了整合,打造了国内第一款社交化的人才管理平台。鉴于tita开放平台的特性,北森目前已经与微软等多家企业软件进行了整合,帮助其打造互动式的沟通、协作、分享平台,成就社交式的企业软件。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20日

关键字: 社交网络 tita 北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谭健) 4月18日,北森CEO纪伟国在北森十年庆典上表示,2011年,北森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企业社交网络tita,并率先与iTalent人才管理平台进行了整合,打造了国内第一款社交化的人才管理平台。鉴于tita开放平台的特性,北森目前已经与微软等多家企业软件进行了整合,帮助其打造互动式的沟通、协作、分享平台,成就社交式的企业软件。

北森十年:tita剑指传统企业软件

北森CEO纪伟国

企业软件社交化新浪潮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发表报告预测称,未来数年企业社交软件市场将强劲增长,到2016年时将达到64亿美元,令传统通信和协作产品的需求黯然失色;根据IDC预测,到2014年,包括企业社交软件在内的这一类新兴社交平台市值将达到近20亿美元,5年复合年增长率可达38.2%。美国人才管理研究机构Bersin认为,2012年人才管理软件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社交化”,软件社交化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将引发行业性的变革。

据Gartner的分析数据显示,企业社交软件是将Web 2.0协作软件应用于工作,这些软件最早流行于消费领域。该公司的研究副总汤姆爱德表示,社交软件能够以全新的、灵活的方式为员工提供信息量丰富的交流和共享工具,企业员工能够在平台上找到与他们工作相关的同事和工作信息,它是传统协作与交流平台的有益补充和扩展。

在工作过程中,结果性的工作只占一小部分,而大量的时间用于沟通交流。纪伟国表示,企业希望软件不仅仅充当记录的功能,更希望其能够解决工作当中相关的沟通问题,将工作过程很好的记录并管理起来,从而在过程中把控工作目标、校对方向,以确保得到更好的结果。

tita将SNS植入人才管理软件

2011年,北森推出了企业社交网络tita,利用tita将社交基因植入人才管理软件。

北森十年:tita剑指传统企业软件

tita是一款基于工作的企业社交网络,可随时随地分享、跟踪工作动态。

• 实现无障碍沟通:聚合以工作为核心的社交团队,老板、同事、下属通通‘拉拢‘住。消除等级隔阂,促进信息流动,让沟通与协作变得轻松而愉快。

• 协作打造高效团队:团队可以实现在线协作,整合目标。分派、管理、跟进、提醒,每一步都确保所有成员对工作任务一目了然,随时随地掌握工作进展。CEO、市场部、销售部、研发团队,甚至运营部门,所有项目干系人都可以利用社交媒体,通力协作,快速达成业务目标。

• 创造开放知识分享:tita为员工构建了开放的分享平台,在此员工围绕工作分享资料、创意、思路,并汲取团队的才智,确保工作顺利的推进,并帮助企业打造学习型工作氛围。

• 移动与社交完美结合:可使用各种移动设备访问tita,随时、随地、随需的查看最新提醒,处理工作问题,了解同事的工作进展,畅享与同事的不间断在线互动。

纪伟国表示,企业软件社交化是当今一大热点,一些业内专家和IT领域翘首,都认为未来企业软件的发展趋势是企业软件的社交化。然而,这一趋势虽热,却鲜有实在的产品出现。tita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产品,在2010进入研发状态,现已与iTalent人才管理平台进行了整合,免费提供给企业用户。目前tita企业客户数已超千家,北森希望tita能够彻底改变传统的企业级软件。

tita与iTalent人才管理平台的整合,打造了国内第一款社交化的人才管理平台。通过tita与绩效管理、招聘管理、继任管理等工作进行融合,解决了企业人才管理过程不可见、不可控的难题。tita+人才管理软件=清晰可见、可控的企业人才发展体系:

• tita,用SNS把招聘变简单、变高效:融合了tita的社交招聘管理软件,招聘主管可以把面试官、应聘者、用人主管、面试流程整合到同一平台上。通过各种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相关人员可随时了解招聘进展、交流候选人情况、提供补充信息,从而能够快速做出用人决策,大幅提升招聘效率。

• tita,用SNS渗透绩效过程管理:与tita整合的社交绩效管理软件,上下级之间不仅可以通过tita沟通、确认绩效目标,而且能够实时了解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并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进行及时有效的绩效反馈、指导和目标确认,使软件不再是一个绩效考核工具,而成为绩效过程管理软件。

• tita,用SNS打造动态继任管理:与tita整合的社交继任管理软件,发挥了SNS互动沟通的特性,可随时随地追踪个人发展计划IDP的完成情况、人才发展现状、记录人才成长脉络,帮助企业打造透明的、可见的人才继任与发展体系。

tita剑指传统企业软件

tita与iTalent的整合,可以看做北森成就社交式企业软件愿景的基石。利用开放API,企业可将已有的企业软件接入到tita,所有信息在tita中汇聚,方便员工在同一个平台处理所有工作信息。

纪伟国指出,北森希望tita逐步接到各种软件里面,使公司运行的数套管理软件都和tita结合在一起。通过tita把信息集中在一起,赋予传统软件具备社交功能,最终使tita变成公司的沟通引擎。通过tita实时接收各个软件的信息,再通过沟通协作互动把实时信息推送到各个软件里面。

北森研发副总裁周丹表示,北森把tita看得很重,北森认为tita不只局限于人才管理软件,而是放眼于整个企业软件领域。tita是一个开放平台,所有接口都写好了。各个软件只要利用开放平台把信息推出去就可以。北森之所以这么重视tita,是因为tita将会革新我们对传统对软件的很多认识。

北森十年大事记

十年来,北森始终引领着行业的前行。近5年,北森在人才管理方面的业务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市场占有率达60%,并拥有中粮、蒙牛、京东、中国银行等3000余家高端客户,成为中国人才管理第一品牌。

• 2002年2月,北森公司成立,致力于站在中国人的角度开拓本土的人才测评技术。

• 2003年4月,北森推出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测评产品——动力人格测评系统,使人才测评的门槛大幅降低。

• 2004年3月,北森建立国内唯一专注于人才管理和测评技术的研究机构——北森研究院,推动人才测评行业本土化以及自主研发。

• 2010年4月,北森将云计算引入人力资源领域,正式发布基于云计算技术搭建的iTalent人才管理平台,使北森的人才测评、招聘管理、员工调查、360度评估反馈、绩效管理、继任管理等产品线融合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人才管理解决方案。

• 2011年1月,北森正式推出国内第一个企业社交网络——tita。作为企业内部封闭的社交网络,使员工围绕工作尽情沟通、协作、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