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胡世忠:2012年IBM软件三大发力点

胡世忠:2012年IBM软件三大发力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9日,以“智慧‘软’实力,成长源动力”主题的IBM软件集团2012年策略发布会在京召开。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在演讲中深度解读新计算时代下IBM软件三大发力点以及IBM如何推进智慧“软”实力着陆中国市场。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9日

关键字: IBM Impact 2012 动态报道 IBM 2012策略发布会 IBM软件技术峰会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19日,以“智慧‘软’实力,成长源动力”主题的IBM软件集团2012年策略发布会在京召开。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在演讲中深度解读新计算时代下IBM软件三大发力点以及IBM如何推进智慧“软”实力着陆中国市场。

融“洞察力”于行动 智慧“软”实力铸就新成长

新需求带来了新机遇,软件也将扮演新角色。随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3G网络的普及,我们正在面临着四大挑战:数据爆炸的环境、愈加苛求的客户、超级互联的社会、持续创新的压力。

融“洞察力”于行动 智慧“软”实力铸就新成长

胡世忠指出,过去三年来,IBM对软件产品组合进行了转型,目的是按行业和角色来解决客户的业务和IT需求。针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员、安全、整合、移动互联等方面的挑战,企业需要掌握相关的“软”实力以满足以下七大业务需求。洞察力——将信息转化为洞察;创新力——加速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力——优化业务基础架构;协作力——与客户、伙伴、员工建立深度关系;敏捷力——驱动灵活的业务流程和应用;安全力——管理风险、安全及合规;移动力——交付企业级的移动能力。

2012年IBM软件将着眼持续在业务分析洞察、云计算、社交商务、智慧商务等领先趋势的投入,全方位配合中国企业智慧转型成长,深化渠道与区域市场等三大发力点,积极推进“软”实力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融“洞察力”于行动 智慧“软”实力铸就新成长

发力点1投资领先趋势、引领客户创新

在谈到软实力如何在中国落地时,胡世忠强调,“IBM将继续对中国市场进行大量资源和资金的投入。”

IBM 在全球建立了包括北京在内的8个分析解决方案中心,聚集了近 9000 名商务分析与优化顾问和 400 名研究员;在中国,在业务分析洞察领域,IBM拥有超过1000人的团队;2010年IBM中国开发中心在西安建立业务分析实验室,近期IBM又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业务分析和技术系,进一步加大了业务分析洞察的领先技术在中国本土的实践的结合。

在云计算领域,IBM软件向中国合作伙伴提供云计算相关的行业解决方案认证和培训,近日还携手合作伙伴及辽源当地政府和企业合作,建立了IBM东北卓越云计算中心,支持吉林省及东北和内蒙古地区数字城市服务业务,以及提供跨行业云计算服务。针对目前不同行业对快速增长的云计算技术需求,IBM中国开发中心积极加大研发力度,利用技术实践和洞察行业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帮助企业引入适合自身所在行业的云计算技术

除了业务分析洞察和云计算,IBM还在其他新兴趋势领域加大投入和本土支持。在社交商务领域,IBM在中国拥有Lotus协作和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全球第二大开发团队,其软件产品遍布大中华区,研发项目覆盖Lotus所有产品;在智慧商务领域:自去年正式发布以来,IBM智慧商务已在金融、零售、物流等诸多行业成功落地;此外IBM成功收购Emptoris和DemandTec公司以加强相关领域的云端分析能力;在中国,IBM软件还联合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学府推出智慧营销EMBA合作课程。

融“洞察力”于行动 智慧“软”实力铸就新成长

发力点2 全方位配合中国企业,实现智慧转型与成长

为推进中国市场的发展,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成功的转型与更加智慧的成长,IBM软件为每个行业精选符合行业特色的“软”实力解决方案:涵盖六大领域,遍及电信、金融、政府、科研、公共事务、石油能源、物流等14个行业。此外,IBM软件已在全国32个分公司所覆盖的众多区域,携手约800家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全力搭建一个面向中国本土化的整合生态系统。

胡世忠指出,IBM与中国的很多部门和企业都有合作。IBM建立了一个具有多种能力的平台,称之为”智能运行中心”,借助智能运行中心等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政府实现智慧城市。IBM和中国政府的很多部门在这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这都有助于IBM实现智慧的成长,实现智慧的城市以及最终实现智慧地球的愿景。

融“洞察力”于行动 智慧“软”实力铸就新成长

发力点3 “软”实力与渠道和区域共成长

胡世忠表示,IBM将继续向渠道和生态系统加大投资,IBM软件将积极拓展区域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软件合作伙伴的数目将从800家发展到2000家,投入近300人技术和销售团队,投入市场合作经费达到2011年的3倍。同时,IBM软件还将持续支持合作伙伴向高价值解决方案销售转型,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通过帮助合作伙伴获取“软”实力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增强合作伙伴对新收购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支持能力。此外,IBM将利用IBM的资源,帮助合作伙伴打造自己的整体解决方案优势,促进其持续成长;与合作伙伴携手,更好的支持区域客户在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提升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