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明确下一代IT服务3+3战略

IBM明确下一代IT服务3+3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新任IBM大中华区GTS总经理的罗丽女士提出了今年IBM IT服务的3+3战略。其中三大目标包括帮助中国IT服务产业打造健康的IT服务生态系统、将全球领先的IT服务模式引入中国以及与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此外,IBM将通过“3E”服务战略推动中国“下一代IT服务”,具体包括:通过开拓(Explore)整合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打造(Establish)云计算及云数据中心两个新平台,扩展(Expand)服务执行、区域服务和IT支持服务三大能力。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23日

关键字: IT服务 GTS 云计算 Impact 2012 动态报道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4月23日,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S)在北京了以“引领下一代IT服务,驱动新时期智慧成长”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市场服务战略新闻发布会,这是IBM近年来首次在国内发布IT服务战略。

今年新任IBM大中华区GTS总经理的罗丽女士提出了2012年IBM IT服务的3+3战略:三大目标是“帮助中国IT服务产业打造健康的IT服务生态系统”;“将全球领先的IT服务模式引入中国”;以及“与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而三大服务战略则是:通过开拓(Explore)一个新模式即整合管理服务,打造(Establish)云计算及云数据中心两个新平台,扩展(Expand)服务执行、区域服务和IT支持服务三大能力的“3E”服务战略,在中国推出“下一代IT服务”。

IBM首次发布IT服务战略  2012年瞄准3+3                                IBM大中华区GTS总经理的罗丽(蒋湘辉 摄)

 3大目标助推下一代IT服务

罗丽表示,为了突破传统IT模式束缚,CIO应转变成为服务整合者的角色。CIO角色的变化也代表着企业对外部IT服务资源需求的变化,当CIO转变为服务整合者的角色时,市场也步入了下一代IT服务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下,企业自身的IT规模与复杂度不断降低,而外部IT服务合作伙伴及IT服务生态系统则获得了快速发展。“IBM认识到下一代IT服务时代的到来,以及IT服务对激发IT价值的重要性,为此IBM提出了帮助推动中国IT服务产业发展的三大目标。”

打造健康的IT服务生态系统:对IT服务重要性的充分认知,对于IT产业以及企业的发展致关重要。因此,IBM将与政府、企业、以及产业内各界人士开展更充分的交流,共同探讨IT服务的价值以及其在中国实施的路径,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展开长期合作,推动IT服务科学标准、云计算、数据中心标准等在内的各类服务标准的建设,共同努力打造健康的IT服务产业生态系统。

将全球领先的IT服务模式引入中国:IBM将继续把全球最新的IT服务模式引入中国,并根据当地特点推出符合中国发展需求的服务模式,同时携手政府与行业领先企业打造创新的IT服务模式以及能力。2012年,IBM将会把自身全球运营公有云的经验和能力引入中国,与具备在中国运营公有云资格的领先企业和政府机构合作,搭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公有云平台。同时,IBM还将推出以“整合管理服务”为主导的多种领先的IT服务模式,以满足中国企业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与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IBM将与具有前瞻眼光的行业领先企业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扶植其在IT服务方面能力,同时携手打造具备行业特性的合作平台,共同为行业的转型与升级提供推动力。

3E服务战略推动用户智慧成长

罗丽表示,2012年IBM GTS部还将通过开拓(Explore) 1个新模式、 打造(Establish)2个新平台和 扩展(Expand)3个新能力的 “3E”战略为中国客户切实提供“下一代IT服务”。

IBM首次发布IT服务战略  2012年瞄准3+3

IBM GTS的3E战略

开拓(Explore) 1个新模式

2012年,GTS将在中国不断推进整合管理服务模式的应用,通过与客户建立长期的、创新的、灵活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与客户共同打造具有创新观念、前瞻架构、技术洞察、规范流程、专业人才、先进工具的整合管理服务能力。

IBM的整合管理服务框架可以帮助CIO突破资源和组织能力瓶颈,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支持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和转型需求。IBM整合管理服务是一种全新的IT服务模式,可以帮助企业从战略角度以及整合管理视野全面梳理IT架构和IT管理体系。同时,在整合管理服务模式下企业可以对所需的IT服务进行灵活配置,因此,企业可以实现自管、与合作伙伴共管、以及委托合作伙伴管理等多种IT管理服务模式。在提供整合管理服务方面,IBM拥有全球服务创新实验室的支持,并具有多年服务不同行业客户积累的客户服务经验、多模式服务合作伙伴、全球标准的服务流程和最佳实践以及IBM经验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同时,IBM在中国的第六个本地化管理服务中心将于2012年6月在苏州——中国第一个Tier-4认证数据中心投入运行。

目前,IBM已经通过整合管理服务模式帮助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代表的众多国外企业与组织实现了自身IT架构与模式的变革,并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GTS整合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鞠立女士表示:“目前CIO需要通过更多外部可信赖的计算服务渠道,快速获取所需的能力来实现信息化管理的整体经济性和有效性,以便集中更多资源投入到业务层面的核心能力建设和驱动业务转型的创新技术方案上面。IBM整合管理服务正可以帮助CIO解决这一挑战,并帮助客户在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形成有自身特色的整合管理服务能力”。

IBM明确下一代服务3+3战略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GTS整合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鞠立女士(蒋湘辉 摄)

打造(Establish) 2个新平台

IBM 2012将致力于打造云计算和云数据中心两大平台:

在打造云计算平台的公有云方面,GTS将协助中国政府因地制宜的打造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公有云模式与平台。目前,IBM已经在全球推出了IBM SCE(SmartCloud Enterprise)公有云解决方案,2012年底,IBM 计划将为2亿用户提供支持,帮助客户将核心应用和流程迁移到IBM SmartCloud。2011年IBM SaaS 用户达1900万,IBM已经成为业内最大的 SaaS提供商之一。据悉,IBM在全球拥有7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来提供IBM SmartCloud服务,今年正在建立第8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在中国,2012年,IBM将着重把全球运营公有云的经验和能力引入中国,与具备在中国运营公有云资格的领先企业和政府机构合作,搭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的公有云平台。

在私有云方面,GTS将协助企业打造支持未来发展的私有云模式与平台,帮助企业在行业洗牌中获得新发展机遇。目前,全球50% 财富10强和财富50强企业采用 IBM 私有云服务,全球80% 财富500强企业采用 IBM 云功能。在中国,IBM也已经通过与广大客户的深入合作,帮助各行业客户成功的打造私有云平台与模式。

在打造云数据中心平台方面,GTS将帮助中国客户优化已有的IT环境,构建下一代云数据中心平台。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也将成为政府、企业与组织云环境下的重要数据平台。因此,IBM GTS凭借自身在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导地位,将帮助中国客户打造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易扩展性、绿色高效性、易管理及资源共享能力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全面支持云模式的落地。

IBM目前管理着超过800万平方英尺的400个IBM全球数据中心。结构化的方法论、知识资产和全球范围实施能力使IBM能够为企业交付强大且全面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此外,IBM还拥有由数据中心技术合作伙伴组成的强大的生态系统,包括与业界领先的电力和冷却设备供应商建立的战略性合作关系,这使IBM能够深入洞悉行业趋势以及不断演进的数据中心能源和技术需求,从而帮助IBM交付与企业的业务目标相一致并且支持企业实现业务目标的全面且强大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扩展(Expand) 3个新能力

2012年,IBM还将扩展服务执行技术支持和区域服务大新能力:

在服务执行能力方面:GTS将进一步强化自身服务实施团队建设,利用自身丰富、成熟的实施经验和方法论体系,提升GTS整体服务实施能力,为客户提供不仅涵盖IT咨询、基于项目的服务、托管与外包服务以及全球流程服务的传统服务执行模式,还将提供基于IBM SmartCloud解决方案的云服务执行模式。在这种云执行模式下,客户可以享受到按需自助服务、外部资源选择、规模效益、随时随地的应用访问以及按需付费等价值。

另一方面,IBM GTS拥有非常丰富的服务执行经验与方法论,利用IBM在全国建立的数据中心、服务执行中心及客户数据中心建立安全的服务网络,可以为IBM管理服务提供有力的执行支持。

IBM明确下一代服务3+3战略

图注: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服务执行部总经理李耀波表示:“‘下一代IT服务’需要强有力的IT执行来获得实现。IBM不仅对‘下一代IT服务’具有深入的洞察与解决方案能力,IBM更具备将这些解决方案付诸实现的强大的、创新的执行能力,这些都使得IBM成为了‘下一代IT服务’的领导者。”(蒋湘辉 摄)

在技术支持能力方面:2012年,IBM GTS将为客户提供具有主动监控能力、高级支持能力、广博、有效的维护专业知识以及灵活的支持服务模式的全新IT维护与支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日常运 维中的复杂性,从而实现IT对业务长期的推动作用。目前IBM GTS在中国拥有1 个亚太区技术中心、3个远程支持中心、32 个仓库、39 个服务办事处和863 位 SSR & ITS 工作人员,可以为各类客户提供最迅速、最直接的IT技术与支持。

IBM明确下一代服务3+3战略

在“下一代IT服务”时代下,对IT基础架构的支持与维护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如综合的基础架构支持、虚拟化的基础架构支持、预测性维护、由业务驱动的灵活服务水平协议、实现流程及应用的可用性并具有单一责任制等。IBM GTS拥有跨平台的服务能力、在虚拟化和并行支持领域的雄厚能力 、24x7 系统监控/自动化/增强的电子化服务能力、灵活的服务水平协议模型、理解业务需求和  IT 流程的、多种的支持服务模式等优势。这些优势确保了IBM GTS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可靠的、稳定的IT支持与维护服务。

IBM明确下一代服务3+3战略

图注: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GTS技术支持服务部总经理吴伟明表示:“下一代IT服务已经改变了我们现有的IT模式,而这种模式所产生的巨大作用将通过我们有效的运维来实现。IBM将继续与客户及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全面的IT运维支持,确保下一代IT服务价值的稳定实现。”(蒋湘辉 摄)

在区域服务能力方面:GTS将继续扩展在区域IT服务方面的支持,深化在二、三线城市的服务网络建设,2012年GTS将在苏州与西安开设新公司,届时,GTS在全国将拥有14家分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