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架构优化紧抱云计算 提升移动力

IBM架构优化紧抱云计算 提升移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优化基础架构的新趋势是将云与移动力紧密结合起来。基于“优化世界的基础架构”发展战略,IBM Tivoli更新了一系列基于云计算、移动终端管理和智慧建筑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方案的全球研发重心设在了中国。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0日

关键字: SmartCloud 云计算 IBM 2012策略发布会 IBM Pulse2013 Tivol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 /蒋湘辉)4月10日,IBM软件集团Tivoli总经理Daniel Sabbah博士在北京介绍了Tivoli品牌2012年的新战略。他表示,将云计算与移动力紧密结合是优化基础架构的新趋势,IBM为此在“优化世界的基础架构”的发展战略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云计算、移动终端管理和智慧建筑等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支持在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环境中安装、管理、配置和自动创建云服务的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帮助企业管理和保护移动环境的IBM Endpoint Manager for Mobile Devices以及及基于TRIRIGA推出的智慧建筑分析解决方案。

IBM Tivoli总经理:架构优化转向云与移动力

图注:IBM软件集团Tivoli总经理Daniel Sabbah博士4月10日在北京介绍2012年Tivoli的新战略。(蒋湘辉 摄)

Daniel Sabbah表示,IBM正在把Tivoli打造成为实现“端到端”优化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其中“端到端”包括云计算、移动力、安全力、优化力、实体资产与设施管理和分析能力等一系列IBM软实力。IT服务管理变革需要标准化、集中化与合理化的服务,云计算则需要随需应变的IT交付解决方案,而Tivoli则是优化和构建智慧基础架构的关键环节。“云计算技术为企业开启了通向更高效、更灵敏、更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大门,只有那些能够很好地利用云计算技术并把它转化为推动商业价值优势的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SmartCloud Foundation研发重心设在中国

云计算已经成为推动IT变革以及企业业务模式、行业模式、甚至区域经济变革的重要力量。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在最近一项研究报告中指出,90%的企业都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大规模采用和部署云模型,然而在部署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都面临着“虚拟影像散乱”问题。企业每天产生的大量虚拟影像数字,对负责提高服务水平的IT管理人员来说,无疑是一项费用高昂而又极具挑战的任务。

据IBM Tivoli中国开发总经理关德表示,针对云部署挑战,IBM推出的SmartCloud Foundation方案,可支持组织在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环境中安装、管理、配置和自动创建云服务。该解决方案还可帮助客户提升交付速度,改进服务质量,降低风险,并且更好地控制云部署过程和现有生产环境。利用云计算业务和基础架构服务,IBM已协助银行、通信、医疗保健和政府等多个领域客户建立他们自己的云环境,帮助他们每天管理数百万基于云的交易。

IBM Tivoli总经理:架构优化转向云与移动力

IBM Tivoli中国开发总经理关德表示,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的研发重心设在了中国。(蒋湘辉 摄)

关德告诉ZDNet记者,IBM Tivoli的中国开发团队有300多人,人数仅次于位于美国波士顿的IBM Tivoli研发机构,而IBM全球SmartCloud Foundation的研发重心就设在了中国,目前和SmartCloud Foundation相关的IBM中国研发团队超过200人。

IBM拓展端到端方案提升移动力

Daniel Sabbah博士表示,IT涉及的范围已从数据中心、网络和工作站延伸到嵌入式智能移动资产中,客户同样需要对分散的新型移动资产加以控制。作为IBM提升移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IBM通过吸纳和融合行业创新技术,还在移动设备管理、移动网络应用程序开发、整合、协作工具与移动策略以及规划、实施和托管服 务等现有功能组合上,拓展和深化移动应用、软件和设备的安全管理等终端对终端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2012年一季度IBM宣布了对移动应用开发和基础软件提供商Worklight的收购,并将之与IBM TEM终端管理解决方案整合,推出了IBM Endpoint Manager for Mobile Devices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帮助企业以远程方式快速设置各类政策并监控、管理和保护移动环境,从而发现潜在的数据威胁,在设备丢失、被盗时及时删除数据。此外,IBM还宣布与东芝合作将TEM终端管理解决方案与东芝的增强型BIOS特性结合起来,为IT经理提供一种更好管理笔记本电脑能源使用和保护数据安全的解决方案。

加速大型基础设施智能化

智慧建筑和加速大型基础设施智能化是IBM“优化世界的基础架构”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0年2月推出“智慧建筑”计划以来,IBM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并在2011年收购的设施与房地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商TRIRIGA的产品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分析功能,该功能可帮助房地产和财务主管通过综合全面的解决方案监控并管理其房地产开销和资源,降低运营费用和能源开支,应对即将推行的租赁资产合规规定。

此外,IBM还针对大型基础设施的运维管理更新了Maximo的系列版本,以便在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方面提升了员工和公共环境的安全程度,减少了环境风险,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加大关键点的控制力度,提升运营水平并优化企业资产。为了解决与某些特定行业相关的复杂性,IBM Tivoli Maximo还针对交通运输、核能、石油和天然气等更为广泛的行业推出一系列相应的解决方案。

据悉,通过利用Maximo软件,IBM正在将卢浮宫打造成欧洲第一个智慧博物馆。为维护博物馆设施及世界著名的艺术品,博物馆工作人员每年要进行6.5万次修缮和养护。通过利用智能管理系统,IBM不仅帮助卢浮宫工作人员在统一的数据库中监控博物馆设施的状况,开展艺术品保护及维护工作,同时还为每年数百万参观者的流量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