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即将关闭SmartCloud企业服务 客户将被迁移至SoftLayer

IBM即将关闭SmartCloud企业服务 客户将被迁移至SoftLay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决定舍弃打造自有云方案的努力,转而直接运行SoftLayer。SmartCloud企业客户将迁移至SoftLayer数据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1日

关键字: IBM SmartCloud Softlayer 云服务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公司将关闭其SmartCloud企业服务,并将客户迁移到其最近收购至旗下的SoftLayer云。

这条新闻是由Gartner公司副总裁Lydia Leong在发布以下推文时泄露的:

IBM已经正式向SmartCloud企业客户发出通知,该服务将于1月31号正式结束其历史使命。(我将在忙完目前的工作之后进一步在博文中对此加以说明。)

— Lydia Leong (@cloudpundit) 2013年10月31日

Constellation研究公司的另一位分析师Holger Mueller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BM已经向他简要说明了此次服务关闭决定,但他之前已经在推文中表示:

今天,IBM放出消息称其SmartCloud客户将迁移至SoftLayer数据中心——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迁移活动。

— Holger Mueller (@holgermu) 2013年10月31号

这条消息显然值得我们持续跟进,我们也向IBM表达了希望得到进一步解释的愿望。 

IBM同意了我们的请求,并允许我们以“一位IBM发言人”的立场转述以下声明: 

“IBM可以证实,使用其公有云平台的客户将被转移到SoftLayer(归属于IBM公司)公有云平台,从而为客户提供性能更强的公有云解决方案与先进功能。

IBM将继续为客户提供由自身负责托管的、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私有云平台。”

这里专门强调澳大利亚是因为本文是由在悉尼工作的同事所写。不过原本的推文其实发自美国,因此我们可以认为这意味着全球各地的IBM云都将遵循这一处理原则。

SmartCloud Enterprise(简称SCE)是IBM所推出的弹性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SCE诞生于2012年,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蓝色巨人收购了裸机云厂商SoftLayer之后发生了一定变化。几周之前这种变化开始愈发明显,当时蓝色巨人宣称将把SoftLayer与其现有云套件进行有机组合。但这一立场随后又有所动摇:今年九月,IBM表示SoftLayer将成为其未来云产品的前锋与核心。

很明显,如今这一战略再次发生变化——IBM决定舍弃打造自有云方案的努力,转而直接运行SoftLayer。

这一决定很可能与蓝色巨人在争夺CIA合约中遭遇失利有所关联。没有足够份量的大型客户,IBM根本没必要费力推出自有云产品。考虑到单一云必然能够降低相关成本,IBM的决定也许并不算是坏事。

如果SoftLayer真能获得成功,那么尽量节约资金将变得非常重要:正如我们在六月的文章中所指出,这项服务尚未大规模向外扩展,而且缺乏消费级云产品支持下的易用性与低价位。

不过Mueller认为,此举对于SmartCloud客户也算是好事。他在推文中表示:

在我看来——IBM SmartCloud客户应该能从向SoftLayer数据中心的迁移当中快速获得收益——新方案更好。

— Holger Mueller (@holgermu) 2013年10月31号

无论大家对于Mueller的观点做何感想,关闭现有服务仍然让IBM陷入了尴尬境地、其他用户也会对此感到恐慌。很多人认为云计算已经成为当前最具人气的企业IT市场,但此次服务关停事件似乎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即使是强大的IBM也无法在云领域中走得一路顺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