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东芝最新系列商用笔记本将集成 IBM 软件

东芝最新系列商用笔记本将集成 IBM 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M和东芝集团共同宣布,东芝最新系列的商用笔记本电脑将集成 IBM 软件,提供能源管理和先进的终端安全防护功能。东芝计划于2012年年中在全球发售该系列最新商用笔记本电脑及集成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4月10日

关键字: 东芝 安全防护 Tivoli Pulse2013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 和东芝集团共同宣布,东芝最新系列的商用笔记本电脑将集成 IBM 软件,提供能源管理和先进的终端安全防护功能。东芝计划于2012年年中在全球发售该系列最新商用笔记本电脑及集成解决方案。

如今,企业和组织机构对笔记本电脑的使用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需要笔记本电脑7天24小时开机,但是电脑不会总处于节能模式。此外据2011年数据显示,笔记本电脑失窃也是许多企业和组织数据泄露的最大原因之一。因此,使用者需要为携带机密数据的笔记本电脑提供更好的安全措施,从而确保数据能得到良好的保护。此外,由于企业员工人数众多,发生信息失窃及丢失的可能性就更大,而安全风险、能源成本和环境影响也都会随之上升。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芝和 IBM 携手开发出了一种更好地管理笔记本电脑能源使用和保护数据安全的方法。东芝全新系列的商务笔记本电脑将把IBM 基于 TEM终端管理解决方案(TEM:Tivoli Endpoint Manager)的管理程序开发软件与东芝的增强型 BIOS 特性结合起来,以帮助IT经理对整个组织内部的个人电脑统一执行本公司在能源控制和安全方面的政策。

使用这套解决方案后,能源使用数据将改由PC硬件来测量,因此提升了能耗读数的精准性。这种设计使IT人员能够对每一组不同的PC远程应用特定的节能模式,按需对峰值移动(peak-shift)管理做出改变,从而达到提高能效、节省能源的目的。

为了提高安全性,装有IBM软件的东芝笔记本电脑可提供以下功能:

  • 补丁管理功能:自动安装必要补丁,并把对网络带宽和IT人员工作量的影响减到最小。一台补丁管理服务器可支持多达25万台个人电脑,从而缩短安装补丁及更新所需时间,同时不会影响个人电脑的使用功效,即使在带宽较小,或在全局分布式网络中也不例外。
  • 数据访问权限控制功能:防止个人电脑未经管理服务器验证就被启动、登录或解锁屏幕。如果个人电脑没有连接到服务器,则可使用带有签名文件的USB移动存储器代替服务器对个人电脑进行验证。而IT人员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丢失或被盗时防止第三方运行电脑,从而保护电脑中存储的数据。此外,IT人员还可以制定政策,禁止在个人电脑未经管理服务器验证的情况下将数据写入外部存储器或进行打印。

东芝集团数字产品与服务公司首席营销官Taro Hiyama 表示:“IBM的终端管理功能与东芝的 BIOS 和节能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对笔记本电脑实现卓越的能源和安全控制。东芝的目标是,从这些控制措施开始,不断在本公司的商务笔记本电脑上集成TEM终端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增值设备管理功能。而IBM软件会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IBM 利用TEM终端管理解决方案,将终端和安全管理功能集合到单一解决方案中,助力IT部门经理能够看到并管理各个物理终端和虚拟终端。现在,企业和组织可以更好地保护和管理自己的IT资产,更清楚地看到、控制和自动化执行像补丁管理和资产盘点之类最费时的IT任务。

IBM软件集团Tivoli总经理Daniel Sabbah博士表示:“随着笔记本电脑这类终端设备在企业内外使用数量的迅速增长,无论设备位于何处,有效的安全和管理政策对这些设备加以控制显得尤为重要。东芝笔记本内嵌的IBM软件可使企业和组织轻松监管终端设备,从而帮助改善能效并提升笔记本内部数据的安全性。”

将来,东芝和IBM计划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更广泛的终端设备中,并且为其开发能耗和安全管理之外的设备管理功能和控制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