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将为每款WP应用提供最高60万美元补贴

微软将为每款WP应用提供最高60万美元补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吸引开发者为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应用,微软将向每款应用提供最高60万美元的补贴。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2年4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Phone 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美国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为吸引开发者为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应用,微软将向每款应用提供最高60万美元的补贴。

目前,Windows Phone的应用数量约为7万款,远远落后于iPhone和Android,前者应用数量达60万款,后者也高达40万款。在“应用为王”的移动时代,应用缺乏显然是微软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事实上,微软多年前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早在2010年,微软开始付费让开发者为Windows Phone开发应用。即便在发布Windows Phone 7以前,微软便开始采用这种策略。

《纽约时报》周五撰文提供了微软付费机制的更多细节。虽然准确的付费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但微软在许多情况下会向第三方付费开发应用,而不是向原始应用开发者直接付费。这样,开发者开发Windows Phone应用的风险便会大大降低。这个项目给开发者省下大量开支。

据《纽约时报》报道,微软将为开发知名应用的Windows Phone版提供资助。根据应用的复杂程度,开发者预计这些应用的开发成本在6万至60万美元之间。这种策略也突出了谷歌和苹果当前的强势地位,这两家公司都不用为开发应用向开发者付费。

微软资助开发的其他应用还包括Windows Phone版Facebook应用,由第三方开发者而非Facebook开发。

尽管微软付出了巨大努力吸引开发者,但仍有许多知名应用没有入驻Windows Phone商店,其中就包括Pandora和Zynga的游戏。为此,微软正采取强硬措施惩罚这些厂商:向第三方开发者付费开发相关应用与其竞争,并不惜重金来做这件事。

除了向应用开发者提供补贴,微软还采取其他措施给Windows Phone应用市场注入活力。例如,微软同诺基亚合作,投入2400万美元在赫尔辛基设立一个名为AppCampus的应用开发项目。这个项目的部分资金还将被用于推动诺基亚Symbian和Series 40两个平台的发展。

微软的努力是否会奏效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应用生态系统,Windows Phone注定不会成功,所以,微软积极推动其应用市场发展绝对是明智之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