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纽约时报:WP应用奇缺 微软重金拉拢开发者

纽约时报:WP应用奇缺 微软重金拉拢开发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纽约时报》网络版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追赶者,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的市场份额依然太小,应用开发商不愿为之付出资金和时间。为了充实其应用商店,微软不惜重金为知名应用的Windows Phone版开发提供资助。

来源:搜狐IT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Phone 应用程序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纽约时报》网络版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追赶者,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的市场份额依然太小,应用开发商不愿为之付出资金和时间。为了充实其应用商店,微软不惜重金为知名应用的Windows Phone版开发提供资助。

重金资助加技术支持

如今,手机离不开应用。为了让许多大牌应用入驻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微软甚至不惜重金资助开发者。

为了对抗苹果iPhone和谷歌的Android系统,微软与诺基亚结盟。诺基亚最新款Windows Phone手机Lumia 900本周日将在美国上市,这将是检验微软与诺基亚合作成败的首次真正测试。

然而,iPhone和Android手机上都有成千上万的应用,Lumia 900却没有。许多开发者不愿意投放精力和资金为这个依然很小且未经证明的市场开发应用。为此,微软使出了各种激励手段,例如为开发者免费提供手机,承诺在应用商店和Windows Phone广告中提供显著位置。

更有甚者,微软还将为开发知名应用的Windows Phone版提供资助。根据应用的复杂程度,开发商预计开发成本在6万至60万美元之间。处于强势地位的谷歌和苹果都不用为开发应用向开发商提供资助。

当微软提出资助Windows Phone版Foursquare的开发时,Foursquare业务开发主管霍尔格•鲁道夫(Holger Luedorf)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的资源非常有限,因此必须用在对我们收益最大的平台上,但我们是社交网络,覆盖所有平台对我们极其重要。”

Foursquare有内部工程师开发iPhone、Android和黑莓版本。鲁道夫说,如果不是微软提出花钱请外部公司帮我们开发,我们“不大可能”开发Windows Phone版本。

搞笑娱乐网站Cheezburger Network首席执行官本•哈(Ben Huh)称,微软的市场份额太小了,内部开发Windows Phone版本没有必要。但当微软找到他时,他同意了。本说:“他们包搞定一切事情。”

微软Windows Phone高级营销经理凯西•麦基(Casey McGee)确认该公司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但他拒绝透露微软已经资助的应用。

不受开发商青睐

微软应用商店中目前有7万多款应用,而苹果有超过60万款,Android有近40万款。分析师称,微软不需要上百万款应用来吸引用户,只要那些热门和主流的即可。

尽管微软煞费心机,但许多大牌应用都还没有进入其应用商店,其中包括Pandora、Instagram以及Zynga的游戏。上月,《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一度称不值得为Windows Phone开发《愤怒的小鸟太空版》,但就在当天晚些时候,Rovio突然改口称正在开发Windows Phone版。Rovio并未透露具体的发布时间,双方均拒绝谈论这次180度转变背后的缘由。

Facebook官方也未开发Windows Phone应用。Facebook发言人称,对于苹果和谷歌以外的平台,Facebook鼓励公司自行开发应用,然后提交认证后再发布。

微软在移动应用领域的弱势地位与它在PC时代对开发商的影响力形成鲜明对比。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微软努力让独立软件公司将Windows作为开发应用软件的首选操作系统。随着网络时代的兴起,其影响力开始衰弱,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针对浏览器设计服务和产品。随着开发人员转向智能手机和iPad,这一趋势加速了。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莎拉•罗特曼(Sarah Rotman)称,微软的相对弱势是因为缺乏足够大的用户数量。他说:“开发商都奔有钱的地方去,而有人的地方才有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