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谷歌将提供模板 欲提升Android应用美观度

谷歌将提供模板 欲提升Android应用美观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9日,谷歌将会面向Android应用软件开发群体推出模版资源,旨在提升Android应用的设计质量和用户体验。

来源:搜狐IT 2012年2月29日

关键字: 谷歌 Android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月29日,谷歌将会面向Android应用软件开发群体推出模版资源,旨在提升Android应用的设计质量和用户体验。

据报道,在过去几个月中,谷歌已经开始实施一项计划,即通过提供更多资源和工具,让Android应用软件的用户体验更加一致。该计划的负责人是谷歌负责用户体验的高级总监杜特(Matias Duarte),此人曾经在Palm公司任职。

几个月前,谷歌发布了Android应用设计教程网站,随后在一月份又推出用户界面风格指引文档。另外,谷歌还要求进行Android兼容测试的所有手机提供“Holo”主题,这样开发人员可以通过一个主题,确保应用软件在多种终端上的界面统一。

杜特近日受访时表示:“我们很希望和Android应用设计群体开展某种对话,推出资源是计划一部分。”他表示,希望开发人员了解谷歌重视Android应用的用户界面,希望提供更多工具。

杜特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Android4.0发布时,就给开发人员推出工具和模板资源,但是谷歌团队人力不够,因此只能推迟到现在。

目前Android应用软件数量已经达到45万个,媒体指出,管理这样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对谷歌不无挑战。

媒体称,谷歌在Android应用设计上采取了“胡萝卜”而不是“大棒”的政策,即提供更多帮助而不是惩罚。据悉,杜特和其团队正在和谷歌Android市场和开发人员关系部门沟通,对于那些设计精美的Android应用,将在Android市场给予重点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