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移动化趋势下SaaS行业现多个利好

移动化趋势下SaaS行业现多个利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应用浪潮的到来,给SaaS带来全新的生机,同时SaaS产品移动化也预计将得到飞速发展。 利好一:打破“零收入”;利好二:IT消费化势不可挡;利好三:CIO对移动信息化持乐观态度。

来源:CBINews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aS从问世起就备受争议,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但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浪潮的到来,又给SaaS带来全新的生机,同时SaaS产品移动化也预计将得到飞速发展。 

利好一:打破“零收入” 

 “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给今天的互联网产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给SaaS带来的全新的生机。” 百会CEO刘建华认为,“百会在移动办公领域已经耕耘了五年了,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有收入了,虽然还未达到营收平衡,但是已经开始见到利好了。”

移动办公目前来说还处于推广阶段,其盈利模式一直是大家较为关心的话题。以百会为例,目前其主要的收入通过向使用者收取费用来盈利。而收费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按用户数量收费,另一种是时长收费。

刘建华表示,随着需求的日益广泛以及产品的不断成熟,未来三年内行业内一定将普遍实现盈利。

利好二:IT消费化势不可挡

IT消费化顾名思义,是信息技术不再专属于IT专业人士,而更多地开始服务于普通消费者。IT消费化是信息技术深化发展的产物,它的推进从另外一方面要求信息技术所有者更加快速、灵活而且安全地技术支持,同时支持各种智能终端使用。

智能设备携带方便,而且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办公应用都开始支持它,例如,在线会议,商务智能,CRM等,都能通过智能手机查看,而平板电脑,由于采用了低功耗的处理器,待机时间超过10个小时,而且很多办公软件和应用都能通过它来实现。

近两年来,随着移动办公设备的普及,移动办公需求也越来越广泛。据调查显示,目前公司员工每人手持的移动终端设备在2至5部这个数字范围内的最多,其中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而基于SaaS平台的移动办公软件可以打破本地软件不兼容的难题,实现了只要能上网就能办公,所以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正被广泛需求。

利好三:CIO对移动信息化持乐观态度

信息时代的崛起唤起了一个属于CIO的时代。于是,处于成长期的CIO们开始寻找一种新的工具作为实现CIO自身价值的外在“驱动力”。据了解,绝大多数CIO都把CRM作为未来一年企业的主要任务之一。因为按照盈利方式获取、发展和保持客户关系的目标是永无止境的,所以在未来时间里,CRM仍然是企业负责人的一个主要侧重点。

据调查显示:决大多数CIO对于移动信息化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有 80%的CIO认为在未来几年将加大移动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有20%的CIO认为企业信息移动化的趋势已不可避免,但是苦于没有一家厂商能够提供移动一体 化解决方案。

SaaS产品移动化不仅实现SaaS在云端应用的华丽转身,也有效的满足了目前企业对于移动端业务的迫切需求,为SaaS产品的大规模普及带来福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