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Mozilla工程师发Metro版火狐浏览器原型

Mozilla工程师发Metro版火狐浏览器原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zilla一位高级工程师表示,Windows 8 Metro界面版火狐浏览器将是其未来争夺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而且Mozilla已经开发出了这样一款原型浏览器。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Metro Firefox windows 8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ozilla工程师发Win8 Metro版火狐浏览器原型

Mozilla工程师发Win8 Metro版火狐浏览器原型(腾讯科技配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Mozilla一位高级工程师表示,Windows 8 Metro界面版火狐浏览器将是其未来争夺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而且Mozilla已经开发出了这样一款原型浏览器。

火狐平台工程师布莱恩·邦迪(Brian Bondy)通过博客表示,几周前Mozilla就开发出了一款Windows 8 Metro版火狐浏览器原型,该浏览器的外观和感觉与Android版非常相似,用户可以进行网站导航、创建标签、在页面添加书签、创建历史、保留缓存、调整设置等。

尽管邦迪称这款浏览器的用户界面将会改变,另外仍有很多平台工作需要完成,不过该浏览器已经包括了一些Metro功能,例如应用界面的snap功能、将火狐搜索整合到Metro界面搜索的search contract功能,以及使火狐浏览器打开的页面与其它Metro应用共享的share contract功能。

邦迪表示,开发Metro版浏览器对于火狐的未来至关重要。因为在Windows 8系统当中,默认的Metro浏览器同时将是默认的桌面浏览器,这是吸引用户使用某一款浏览器的关键。

邦迪在博客中写道:“即便用户的大多数时间用于桌面界面,拥有一款相当不错的Metro浏览器也足以吸引用户改变他们的默认浏览器。因此,一款出色支持Metro的浏览器可以获得大量的市场份额。”

邦迪写道:“在Metro界面提供出色的火狐体验极其重要,这种体验应当与该平台紧密结合,快速且功能丰富。到目前为止,Windows仍然是拥有用户最多的平台,因此对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影响最大。”

最新数据显示,微软IE浏览器市场份额出现反弹,而火狐的市场份额则遭遇了小幅下滑。根据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份,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从上个月的20.9%下降到20.6%,这是这款浏览器三年来市场份额的最低点。同期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从52.8%上升到53.8%,谷歌Chrome浏览器份额从18.9%下降至18.6%。

Windows 8面世的时候,Metro版火狐浏览器很可能还没有面世。火狐开发主管阿萨·多兹勒(Asa Dotzler)表示,他认为Windows 8推出之时,Metro版火狐的最终版未必能够推出。

对于火狐浏览器来说,这绝对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届时拥有强大资源的谷歌一定会推出Metro版Chrome浏览器。不过Mozilla已经认识到Metro版火狐对于自身成功的重要性,但是缺乏足够的资源来保持长远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