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Mozilla称火狐浏览器已添加“禁止追踪”功能

Mozilla称火狐浏览器已添加“禁止追踪”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zilla周四在官方博客中提醒称,他们在2011年2月发明了“禁止追踪”(Do Not Track)技术,并首先在Firefox浏览器中部署。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24日

关键字: Mozilla Firefox 禁止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Mozilla周四在官方博客中提醒称,他们在2011年2月发明了“禁止追踪”(Do Not Track)技术,并首先在Firefox浏览器中部署。

Mozilla表示,目前有18%的移动用户和7%的Firefox桌面用户已经激活了禁止追踪功能。现在奥巴马政府和谷歌Chrome浏览器也都开始支持这一项隐私技术,但是Firefox在该技术流行前已经采用。

Mozilla在博客中称:“看到禁止追踪功能的日益流行,我们备受鼓舞。截至今天,我们可以放心的说该技术已经获得了支持。Mozilla将继续在万维网联盟(W3C)的工作,该组织在制定国际标准上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希望通过传统互联网开发和合作创新推动禁止追踪技术的发展。但非常重要的是,禁止追踪应该是一项闭门会议产品,而不是开放、多方利益相关者的产品。”

以防第三方冲淡禁止追踪技术,比如表示它不保护用户,Mozilla决定独自开发禁止追踪技术。“如果禁止追踪无法实现产品工具化,我们将寻求采取另外其它措施来确保用户的隐私设定得到尊重。”

谷歌在最新一个重大Chrome版本更新中接受了用户不应该被追踪的现实,Mozilla对此用讽刺性语言称“欢迎谷歌”。Safari、Opera、IE都已经部署了禁止追踪技术。

美国国会的禁止追踪程序和消费者隐私权法案正在制定中,但Mozilla认为,使用禁止追踪技术应该出于用户自愿。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将对那些承诺使用禁止追踪技术但又背地里违背的公司进行制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