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禁止追踪功能扼杀网络广告 IE10剑指谷歌

禁止追踪功能扼杀网络广告 IE10剑指谷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8中的IE10浏览器将默认开启“禁止追踪”功能。福布斯认为,IE10的这项功能将对以网络广告为主要盈利点的Google造成不利影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6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IE10 禁止追踪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宣布Windows 8达到发布预览阶段且Windows 8中的IE10浏览器将默认开启“禁止追踪”功能。据说,这是“推进信任和消费者隐私网络保护的重要里程碑”。但是福布斯认为,IE10的这项功能将对以网络广告为主要盈利点的Google造成不利影响。

Windows 8中的IE10将是第一款默认开启“禁止追踪”功能的浏览器。但在默认状态下,IE10不会将消费者的信息发送到他们访问过的网站。但是除去追踪功能,就 会降低广告商投放到那些网站上的广告的价值。这会导致广告商们不能知道那些用户处于什么地方、对什么感兴趣以及他们可能喜欢购买些什么商品。

微软是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它的主要竞争对手谷歌完全以这种互联网广告业务为生。微软此举必将令谷歌的收入减少。如果广告商和网站遵从禁止追踪这一原则,那么互联网广告仍将保持很强的随意性而非针对性。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禁止追踪”功能只是一个可选项,那么它也不会对广告商造成太大的影响。只有非常关注个人隐私的消费者才会开启那个功能,而这样的消费者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但是IE10将这一功能作为默认开启的功能,那就意味着绝大多数IE用户都开启了这一功能。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从来都不会去修改浏览器的默认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