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担忧eBay悲剧重演 推动Skype产品融合

微软担忧eBay悲剧重演 推动Skype产品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避免出现当年eBay收购Skype后过于独立的“悲剧”重演,微软目前正在千方百计,让Skype产品和其他微软产品进行整合。

来源:搜狐IT 2012年5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Skype ebay Lyn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到目前为止,Skype仍然保持了足够的独立运营。不过,为了避免出现当年eBay收购Skype后过于独立的“悲剧”重演,微软目前正在千方百计,让Skype产品和其他微软产品进行整合。

在被微软收购之后,Skype的发展并未节外生枝。在过去七个月中,Skype的月度用户增长了26%,接近2.5亿人,再次证明了Skype的受欢迎程度。

不过,投资研究公司ISI的分析师Bill Whyman表示,Skype看上去前途光明,不过我们并未看到Skype整合到微软的产品线中去。

和微软的其他业务相比,Skype明显拥有高出一截的业务自主权。比如Skype的办公地点分布在全球多地,覆盖瑞典、爱沙尼亚、卢森堡、布拉格、伦敦等,Skype是微软唯一一项办公地点完全不在华盛顿西雅图总部的业务。

此外,使用苹果产品在微软内部会遭到非议,不过Skype业务总裁Tony Bates目前仍可自由使用一台MacBook Air笔记本。

不过,微软并不能接受Skype的过于独立。此前eBay在这方面已有糟糕先例。eBay斥资26亿美元收购Skype,随后Skype用户也出现了暴增,不过,eBay未能将Skype和现有业务进行融合,由于缺乏业务协同效应,最终,eBay将Skype分拆成为一个独立公司。

根据微软计划,Skype将被融合到面向企业的通信产品Lync中,此外,Xbox 360游戏机也将推出基于Skype的视频通话功能(相关产品年内还无法发布)。作为微软“改造”Skype的计划的写照,最近Skype已经对外放出400多个招聘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Skype面向微软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推出客户端,不过却遭到用户恶评。据称,一些用户在关闭Skype软件之后,手机竟然无法正常接听电话。此外在iOS平台上,关闭软件之后,Skype用户却会看到正常来电的提示。

Skype发言人Brian O’Shaughnessy表示,在未来的版本中,上述软件问题将会得到修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