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消息称OEM版Win8授权费将至少上涨1倍

消息称OEM版Win8授权费将至少上涨1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确实有意将OEM版Windows 8软件价格大幅提高,涨幅至少超过100%,不过最终价格尚未最后敲定。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5月29日

关键字: OEM windows 8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微软确实有意将OEM版Windows 8软件价格大幅提高,但最终价格尚未最后敲定。 昨天,来自台湾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微软正考虑上调OEM版Windows 8的授权费。截至目前,微软未对此消息置评。

但一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确实有意将OEM版Windows 8软件价格大幅提高,涨幅至少超过100%,不过最终价格尚未最后敲定。

据业内人士介绍,微软操作系统授权方式众多,以Windows 7为例,分为零售版、OEM版和企业大量授权版等。OEM版通过与个人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一起销售,销售数量最大,每套报价约40至50美元。

以Windows 7 OEM授权版价格估算,一套操作系统授权费用约占笔记本电脑10%的成本。如果微软调高授权费用,将提高PC产品成本。由于电子产品价格一直持续降价趋势,这部分成本大幅增加,可能会推动PC售价上涨。

微软尚未正式公布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正式上市日期,但业界普遍认为,微软将在 6月推出预览版的Windows 8,并在10月前后推出正式版。

市场研究机构IDC表示,若Windows 8的授权费用太高,不仅会冲击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也会影响微软操作系统在平板电脑市场的表现。同时,微软提高授权费还可能让OEM厂商转向开源操作系统。

Ubuntu中国首席代表于立强曾在Ubuntu 12.04版系统上市沟通会上透露,很多OEM厂商都在权衡是否预装Windows 8操作系统。他表示,很多厂商都对扩大Ubuntu预装量很有兴趣,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Ubuntu操作系统是一款免费开源操作系统,主要与OEM厂商进行预装合作,并通过提供技术服务获得商业营收。目前,Ubuntu全球用户已经超过2000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微软还未正式发布Windows 8,在该操作系统正式上市之前, OEM版本价格可能会一直处于博弈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