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鲍尔默:Windows 8研发遵循5大趋势

鲍尔默:Windows 8研发遵循5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3日,微软公司CEO史蒂夫 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北京大学举办的"机遇在于创新"论坛上演讲时表示,Windows 8的创新研发遵循了提升机器学习能力、满足产品形态和用户界面多样化、云计算、核心平台创新及创新应用场景这五大趋势。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5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windows 8 鲍尔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5月23日,微软公司CEO史蒂夫 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北京大学举办的"机遇在于创新"论坛上演讲时表示,Windows 8的创新研发遵循了提升机器学习能力、满足产品形态和用户界面多样化、云计算、核心平台创新及创新应用场景这五大趋势。


微软鲍尔默:Windows 8研发遵循5大趋势

图注:5月23日下午5点微软公司CEO史蒂夫 鲍尔默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讲。(蒋湘辉 摄)

鲍尔默表示,第一大趋势是包括PC和手机在内的IT系统在机器学习方面已经更进一步,能做到越来越理解我们的用户。“有朝一日,可能我一打开电脑,Windows就可以帮我做好去北京出差的准备工作:帮我做日程,收集客户信息,把中文网站翻译成英文存到电脑里,并让我看到很漂亮的报告。我们已经在Bing中做了很多工作,让搜索越来越聪明,能够去理解用户,然后采取行动。”

“第二个大的技术趋势是产品形态和用户界面越来越多。微软一开始在研发Windows8时就意识到要兼容触控。我们在苹果公司的iPad发布之前的6个月就已经做出了触控的产品,但是当时并没有把触控当做首选的用户界面。当时我们觉得用鼠标、触控笔可以解决更多样化的输入输出和不同硬件的形态问题。”鲍尔默表示,在这方面我们需要持续地创新,Windows 8研发也要考虑到现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终端是智能手机的事实。“我们控制这种产品的能力并不能达到能满足我们未来的需求,我们还要做很多创新的工作。”

“第三就是云计算、云计算、云计算。“鲍尔默在演讲中重复了三次,”大家都在谈云计算,但在云应用上还处于浅尝辄止的阶段。我们现在鼓励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考虑如何编出新的云应用,而不仅是把现有的应用搬到云端上,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创造在云计算出现之前还没有的应用,更深入地向云的方向前进。

“第四是核心平台的创新。”鲍尔默表示,现在与未来只有几个真正的核心平台,微软的目标是要把手机、电视、笔记本、平板还有服务器这些核心平台都能够整合到Windows上,我们的战略就是要让所有核心产品都用Windows。当然,我们还需要做很多的创新和多方面的努力。

鲍尔默表示,“最后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认为是要创造出全新的应用场景。大家现在看到的多数业内新的设备、用户界面和基础设施的创新还没有达到我们希望达到的程度。大家都是年轻的软件开发人员,可能还在上大学或刚刚毕业,创造未来的机会就在大家的手里,大家一定要为未来而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