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10各SKU剑指何方?

微软Windows 10各SKU剑指何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还没有发布关于Windows 10 SKU的消息,可事实是,今年秋天推出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版本不止一个。现在能够得到的测试版是Windows 10桌面版本,移动版Windows 10将于2月发布。针对Surface Hub和HoloLens全息眼镜的测试版也已发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SKU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还没有发布任何关于Windows 10 SKU的官方消息,可是事实是,今年秋天推出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版本不止一个。

因而,哪种Windows 10将用于何种硬件设备上的疑问和猜测可谓此起彼伏。

在趟进这滩浑水之前,让我们对术语进行一些快速的说明。在公开场合,微软会将所有的Windows 10版本都称为一个老派的名字——“Windows 10”,微软官方在微软Windows 10(1月21日)的活动上确认了这一点。但是,事实上微软已经开发了且正在开发着很多不同版的Windows 10。

现在能够得到的测试版是Windows 10桌面版本。这个版本运行在基于英特尔的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备上。从2015年2月开始测试的Windows 10是移动版。这个版本针对基于ARM的Windows Phones(来自微软或者其他OEM厂商),也针对基于ARM和/或者英特尔小型平板电脑,最理想的是八英寸以下的设备。还有一个在Surface Hub上的个性化Windows 10版本,以及一个不同的、个性化的Windows 10版本将出现在HoloLens全息眼镜上。

还有一系列不同的Windows 10内嵌变种,包括Windows 10 Industry和Windows 10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联网) SKU——微软的官员们在上周完全没有介绍它(代码代号为“Athens”)它们也将运行在基于英特尔或ARM的设备上。

这里的情况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这家软件巨头在谈到Windows 10 “桌面”的时候指的是两件事。包括前面提到的桌面SKU以及桌面模式。在Windows 8中,桌面是一个独立的环境,用户可以在这个环境中运行Win32应用程序。在Windows 10中,微软允许用户使用桌面SKU在窗口运行他们的Win32应用,而不再需要他们使用独立的桌面。

我从我的联系人那里听到的消息是对于Windows 10,微软的SKU计划更多的是关于OEM厂商的需要和客户的期望,而不是合适的芯片组或功能组。

Windows 10移动SKU针对的是运行Win32应用程序的设备,这一点毫无意义,所以它不会支持桌面模式。它能运行Windows商店中现代/通用应用程序。移动SKU针对的是低内存和磁盘空间要求的设备。它将锁定在设备上,至少从理论上说是如此,可以运行在任何屏幕尺寸的设备上。

Windows 10桌面SKU将是更通用的SKU。它将运行在任何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设备上,就像Windows XP、Windows 7和Windows 8一样,从技术上说,它能够运行在几乎任何屏幕尺寸的设备上(包括现有的7英寸基于英特尔的平板电脑)问题在于绝大多数用户是否愿意在这么小的屏幕上使用Win32应用程序?如果他们愿意——OEM厂商们是否认为存在着这样一个针对小型、能够使用原有应用程序的Windows 10设备的市场?——如果是这样,运行Windows 10桌面版的、新的、小屏幕Windows 10设备将出现在市场上。

因此,Windows 10 Desktop SKU可以在平板电脑(全屏)或桌面电脑(窗口应用)模式下运行现代/通用应用程序和Win32应用程序。Windows 10移动SKU只能运行现代/通用应用程序,并且只有全屏应用模式。

因为英特尔开始在中型/更大的平板电脑领域提供能和ARM一较高下的芯片组,电脑厂商开始使用这些芯片组,这让他们从去年年底开始能够在同一台设备上既运行Win32应用程序也能够运行现代和通用应用程序。ARM在手机和小型平板电脑领域依然举足轻重,但是随着英特尔加入这场游戏,能够运行Win32应用程序和通用应用程序的Windows 10桌面设备看起来比现在的Chromebooks更具竞争力,基于ARM的Windows 10设备无法运行Win32应用程序。

下面是一些和Windows 10相关的、我们不知道的事(但可能很快就会知道):

  • 微软还会生产/制造任何基于ARM的Surface平板电脑吗?我从消息来源那里得到的消息是微软不打算这样做。但是微软从来没有这样公开表示过。既然英特尔的芯片出现了,而很多商业用户希望既希望运行Win32应用程序也想运行现代/通用应用程序,那么我打赌他们没有这种打算了。
  • 使用现有基于ARM的Surfaces(Surface RT和Surface 2)的用户是否能够得到足够的Windows 10功能来运行即将到来的、触摸优先的Office for Windows 10?我们知道基于ARM的Windows 8设备将于未来几个月的某个时候获得一次“升级”获得Windows 10的部分功能。但是我们不知道是哪些功能,也不知道将在什么时候,所以我们不知道下一代Office的兼容性。
  • Windows Phone和小型平板电脑是否能使用Windows 10移动SKU将显示器、dock、鼠标和键盘连接到这些设备上,并且正常使用它们?我知道Windows Phone缺少对蓝牙人体交互设备(HID)键盘协议的支持,但是(到目前为止)关于这些情况还没有得到任何进一步的消息。
  • 我们也还不知道微软将会推出多少个Windows 10版本给客户。我猜想至少会有Windows 10家庭版、Windows 10 Pro、Windows 10企业版和移动版,但是微软不太可能具体谈到这些——也不太可能公布定价,直到秋天发布之前都是如此。

现在,我们知道微软计划为Windows 7提供一个升级SKU,8.1和Windows Phone 8.1用户从Windows 10发布开始可以免费使用一年。但是我们不知道一年推广之后Windows 10将收费多少,也不知道微软打算如何对企业用户制定Windows 10的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