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将在财报中分列AWS项 加大AWS财务透明度

亚马逊将在财报中分列AWS项 加大AWS财务透明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5年第一财季开始, 亚马逊会在财报里列出AWS一栏。亚马逊将在财报里给出与AWS相关的盈利情况,分设“北美”、“国际”和AWS三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1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2015年第一财季开始,亚马逊会在财报里列出AWS一栏。亚马逊此举旨在加大AWS财务透明度,为投资人士投资该公司提供更多参考。

迄今为止,在亚马逊的财报里,AWS一直都列在“其他”类。不久前,亚马逊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除了大谈利润,还爆出一大新闻:那就是AWS将变得更加透明。亚马逊将在财报里给出与AWS相关的盈利情况,分设“北美”、“国际”和AWS三项。据悉,AWS现有一百万活跃用户。

亚马逊将在财报中列出AWS 加大AWS财务透明度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分开报告AWS的收入为亚马逊提供了很多的选择。举例来说,有人问亚马逊CFO Tom Szkutak,为什么亚马逊不在AWS上投入更多,Szkutak给出如下答复:“我们正在快速扩充。我们在过去几年聘请了很多好手。我们觉得这块的商机很大。我们还将继续保持高水平招聘,确保能聚集巨大的资源,我们超级看重这些商机,我们的投资力度很大。大家可以从我们的资本支出数字上看出这一点。再者,我们收购的一些资产也反应出了这一点。所以,我重复一句,我们的投资力度很大,无论是在人力资源或是业务资本方面投资力度都很大。我们完全同意阁下重视该业务的观点。”

Szkutak的言下之意是,要在亚马逊的无休止投资、零售利润和焦点之间找到平衡不是容易的事。换句话说,AWS已经壮大起来了。对于那些追逐AWS的传统企业供应商来说,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新闻。

笔者以前提到过,在AWS的资金来源方面,电子商务不一定是最佳业务。将来在亚马逊的财报里AWS分列一项(希望会给出历史数据),这样做为亚马逊以后分拆AWS提供了可能,令其股份的一小部分浮出水面,因而可以更有效地筹集资金。

分析师还问了Szkutak有关AWS的一堆问题,但没有得到什么回应。毕竟,AWS的透明是几个月以后的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