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盘点2014:十大最受关注的亚马逊AWS产品

盘点2014:十大最受关注的亚马逊AWS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亚马逊AWS新增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Region,推出一个新文档同步和共享服务等等。马上回顾一下这些服务和产品,以下按重要性的倒序列出。

来源:CSDN 2014年12月26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亚马逊AWS似乎每天都在发布新工具和新特性,快的让人难以实时跟上步伐。不久前,亚马逊CTO沃纳•威格尔在AWS技术峰会上就表示2014年,AWS已经提供了425项新的服务和功能,如果是全年的统计,总计会有450个新的服务和功能提供。所以笔者认为还是很有必要回顾一下今年被业内专家评为最热门的亚马逊AWS新服务有哪些。

2014年,亚马逊AWS新增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Region,推出一个新文档同步和共享服务等等。马上回顾一下这些服务和产品,以下按重要性的倒序列出:

10. C4 instances :11月13日推出预览版,这些基于计算优化的实例得益于定制版的英特尔Haswel处理器芯片的,这允许其速度超出一般商用标准,并为客户提供了显著提高的性能。此实例也集成于弹性块存储的固态存储,同时并没有额外的费用。

9. CodeDeploy / CodeCommit / CodePipeline:11月12日正式推出,亚马逊利用代码开发工具包继续向开发商示好。CodeDeploy帮助开发者将应用程序代码部署到弹性计算云(EC2)服务器机群进行测试;CodeCommit,管理代码存储库;而CodePipeline则创建软件版本工作流程自动化。据云技术合伙人公司波士顿总部高级副总裁John Treadway说,开发人员已经依靠主流工具如GitHub,但这只是亚马逊展示一个集成平台和基础设施的潜在价值。Treadway还认为,“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也显示了在亚马逊上构建服务对于商业生态系统是一个冒险的提议”。

8. Amazon Zocalo:7月10日发布的,说到生态系统,Zocalo标志着亚马逊尝试进军为企业级文档同步和文档共享服务这个热门市场,并将直接与知名企业如Dropbox、Box、Google
Drive以及Microsoft OneDrive的业务形成竞争。一些专家也将Zocalo看作一个在某些环境中取代SharePoint的机会。

7. EC2 Container Service :11月13日发布了预览版,Docker在今年非常风行,亚马逊找到一个办法来增加价值——新服务,即在EC2实例自动分配容器来优化配置。通过这项服务,容器能更有效地共享硬件和虚拟机资源,同时保持应用程序组件之间的逻辑分离。

6. AWS Key Management Service :发布于11月12日,亚马逊通常强调加密是从黑客的窥视和政府的传讯中保护数据的最好方法。然而,随着Zocalo和其他存储服务例如弹性块存储加密卷的推出,加密密钥仍然由亚马逊管理而不是用户,但AWS密钥管理服务允许客户提供自己的加密密钥,比起以前由更多的管理权限。

5. AWS Config :11月12日发布了预览版,这个服务让用户使用类似CloudTrail等工具的时候以比以前更小的细度来跟踪资源

亚马逊合作伙伴2nd Watch的首席技术官Kris Bliesner认为,“当不得不集成20个不同本地软件供应商时,它可以关联多个事件,这在公共云之前真的很难做到”。

4. A new region in Germany :AWS宣布推出其新的AWS欧洲(法兰克福)区域,这是AWS全球第11个技术基础设施区域,也是继AWS 欧洲(爱尔兰)之后在欧洲(EU)的第二个区域。所有客户现在都可通过AWS建立业务并在位于德国的基础设施上运行应用。这是数据本地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数据本地化问题是年度热门话题,特别在数据本地化法规严格的德国。

3. EBS SSDs :6月17日发布,当亚马逊交付带有弹性块存储的通用型SSD卷作为默认的存储类型,它为许多客户提升了巨大的性能。

AWS今年的一个专属客户和合作伙伴--艾美仕(位于康涅狄格州丹伯里的一个医疗软件公司),其部分性能从亚马逊得到提高,它的技术总监Derek Slager说,“如果哪怕6个月前你问我,我会说真的很高兴在EBS有更多选择,但亚马逊已经通过给客户提供SSD选项和给SSD提供IOPS修补了”。

亚马逊的EBS SSDs在上个月的基准测试中也变得比谷歌的类似产品更好。

2. AWS Lambda:11月13日预览版发布,预计在2015年发布正式版面向动态应用的无状态事件驱动计算服务 Lambda,用户不再需要任何计算基础设施就可创建动态应用。从此程序员只需关心自己的代码就好了,这将改变程序员使用AWS的方式。

1. Amazon Aurora:11月12日预览版发布。亚马逊在拉斯维加斯的re:Invent大会上宣布将启动和发展自己的云端关系型数据库平台Aurora,AWS声称是专有的数据库性能,并以一个开源的价格提供,它已经被誉为潜在的Oracle杀手。

可以说,Aurora 找到了企业目前的一个痛点并抓住了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