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AWS简化预留实例折扣

亚马逊AWS简化预留实例折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WS预留实例的费用不再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使用三种模式,而是反映了用户愿意预付多少费用。租用AWS预留实例一年并预付部分费用的费用比谷歌类似服务便宜14%,承诺使用三年并预付所有费用,预留实例的价格比谷歌类似服务便宜38%。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4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预留实例不仅让亚马逊通过确定用户部分的云基础设施使用来更好地进行容量规划,同时也让用户获得直接利益。本周二,亚马逊提供了一种意在削弱谷歌云基础设施服务的支付方式,不过,前提是用户愿意提前支付至少一年的费用。

AWS已经改变了它在EC2之中预留实例计算基础设施定价方式。预留实例的费用不再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使用三种模式,而是由用户愿意预付多少费用决定。

AWS引入了一种单一的预留实例类型,共有三种支付选项:一、预先支付完整的预留实例款项(一年期或三年期);二、预先支付一年期或三年期的部分预留实例款项,接着再按分期付款方式支付其余部分;三、无需预付款,只需承诺在一年期预留实例内进行支付即可。

云计算投资组合管理公司RightScale总结了各种支付选项,汇总成了以下的表格。

亚马逊云服务价格剑指谷歌——只要你愿意预先付费

EC2 Reserved Instances新的支付选项。图片来源:RightScale

RightScale对比了使用新的预留实例和通过Google Compute Engine租用基础设施的成本。它把预留实例的使用成本和谷歌的连续使用实例相对比,RightScale表示这是最接近的类比对象。

没有预付费用的预留实例相对而言就比较逊色,对于不同的虚拟机配置,谷歌的产品要便宜11%到30%。不过RightScale指出,用来对比的一些EC2实例使用了更高规格的硬件,AWS在高内存实例上提供更多的内存,在高CPU实例上提供的内存是谷歌的两倍,还提供了SSD,RightScale认为“这些平衡了谷歌更低的价格。”

亚马逊云服务价格剑指谷歌——只要你愿意预先付费

图片来源: RightScale

AWS还为预留实例提供额外的批量折扣,从年费用达到50万美元的5%开始,直到年使用费达到400万美元的10%不等。

另一个区别是预留实例要求承诺使用一年,而谷歌的持续使用模式并没有要求使用承诺。

如果客户承诺预先支付部分或者全部的费用,那么EC2实例的价格就会比谷歌的便宜。

RightScale表示,租用预留实例一年并且预付部分费用的费用比谷歌类似的服务便宜14%。如果用户承诺使用三年并且预付所有费用,那么预留实例的价格比谷歌类似的服务便宜38%。

亚马逊云服务价格剑指谷歌——只要你愿意预先付费

图片来源:RightScale

在云计算基础架构市场上,AWS在价格方面面临着来自谷歌和微软日益沉重的竞争压力。上个月,谷歌承诺将自己的一些服务降价23%至7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