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投资公司预测:亚马逊将在2015年拆分AWS

投资公司预测:亚马逊将在2015年拆分A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投资研究公司The Edge Consulting Group预测,亚马逊将在明年拆分出自己的AWS业务。该公司猜测AWS作为一家独立公司之后,将成为那些以云为导向的公司的主要收购目标,例如Salesforce.com或者VMware。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8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服务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一家在企业分拆方面具有良好记录的领先投资研究公司预测,亚马逊将在明年拆分出自己的AWS业务。

总部位于伦敦的The Edge Consulting Group是一家专注于企业分拆的公司,该公司表示,AWS在提高股东财富的同时,会引发一场对全球最大公有云的竞购战。The Edge Consulting Group预计,AWS在开放市场上的价值将达到380亿美元。

The Edge Consulting Group曾预测了eBay及赛门铁克的分拆,该公司猜测AWS作为一家独立公司之后,将成为那些以云为导向的公司的主要收购目标,例如Salesforce.com或者VMware。

GoGrid是AWS在云基础设施市场的一家竞争对手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Keagy表示,分拆传言是有道理的。

亚马逊的季度亏损和零售业务的低利润让投资者们倍感不满,拆分出AWS会引发对亚马逊整体业务的重新评级,走向更有利的估值,The Edge Consulting Group这样认为。该公司预测,拆分出AWS将会使亚马逊的整体估值增加到1950亿美元,相比现有的估值增长36%。

在今年的AWS re:Invent大会上,亚马逊高级副总裁Andy Jassy向参会者表示,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仍然“非常兴奋”并且乐观地认为AWS有一天将会成为亚马逊最大的利润来源。大约一年前,Bezos曾表示,他也相信AWS将会成为亚马逊最大的业务。

但是亚马逊始终无法扭转季度亏损的状况,给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带来了严峻的财务压力。在截止于9月30日的第三财季,亚马逊亏损了4.37亿美元,销售额增加20%达到205.8亿美元。

今年亚马逊的股价下滑了24%,每股价格减少11.01美元,在本周二达到了每股295.06美元,相比52周低点的284美元来说增加了11.06美元。亚马逊股价52周以来的最高点是408.06亿美元。

因为亚马逊并没有具体划分出云业务的财务数据,而是把AWS的收益放在了“其他”类别下,所以现在我们还不清楚AWS云业务的盈利情况如何,或者这项业务对公司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因为与谷歌云平台以及微软Azure等竞争产品的持续价格战,AWS一直在定期降低其云服务的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