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信张灏:打通各行业数据壁垒 让大数据变现畅通无阻

亚信张灏:打通各行业数据壁垒 让大数据变现畅通无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行业数据之间的整合,可使数据的整个产生和流动过程更加透明化,在这种数据生态中,数据的可挖掘度非常高,能够带来更多价值的输出与输入。企业在分享自己数字资产的同时,也可从他人数据中获得价值,提高企业效率。

来源:CSDN 2014年12月1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企业所拥有的数据日益激增,如何更好地挖掘数据价值,进而指导业务发展,产生更高效益,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和追求的方向。2014中关村大数据日上,亚信提出了大数据资产的概念,及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大数据资产价值的最佳实践。借此机会,CSDN专访了亚信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张灏,请他分享了亚信对大数据资产的理解及最新研发成果。

亚信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张灏 

大数据资产化管理的三大关键点

过去,运营商仅把数据看作一种服务,用于提供客户详单查询功能。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这些存放于服务器上平淡无奇的数据竟身价倍增,一跃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

如何对这些迅猛增长的数据进行管理,使它成为真正可以变现的资产, 张灏表示企业领导者首先应建立数据资产的思维方式。 大数据具有很大潜力的利用价值,对其存储可能会消耗一定的资本,但随着时间的增长,它所体现的价值就会越高,企业将数据变现的机会也会越大。企业领导者只有认可这一点,在观念上进行改变,才能使数据资产管理具有可操作性。

再者就是共享机制的建立。 现在政府、各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数据彼此孤立,所体现的价值也只是单一业务的价值。张灏认为只有打破各部门之间数据的壁垒,解决不流畅问题,以数据资产的理念和诠释图去共享这些数据,才能使决策者更好地应用它,挖掘它的价值。目前一些政府正在推动数据交易的发展,亚信也在积极地参与。

第三则是技术问题,包括数据安全、数据隐私和可视化管理。 企业将大数据作为资产向外部输出的过程中,是否会泄漏企业信息,是否会泄漏客户隐私,尤其要加以注意。至于可视化管理,张灏表示数据是流动且海量更新的,通过可视化技术,建立可视化的全景图(数据地图),掌握它的来源与走向,将来就可以在更多应用场景中真正实现数据的潜在价值。亚信最近推出的数据资产管理一体机,就是解决数据资产可视化、一体化管理的解决方案。

数据资产管理一体机:全程实现数据管理可视化

在专访中,张灏详细介绍了数据资产管理一体机。他表示这是定制化的软硬件一体设备,集计算、存储、网络、大数据平台软件、大数据分析应用软件于一体,以异构计算理念进行应用与硬件的深度融合,提供了远远超过通用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性能。

该系统是面向全行业的一款产品,其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两点,(1)具有海量数据分析处理能力;(2)产品使用开源模式,可为客户采购其他软件产品节约大量成本。此外,整个系统采用x86服务器,从硬件到软件均是国产化匹配,自主可控性强。目前正服务于省级运营商和全国级的银行。

跨界数据整合至关重要

借助多年在大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亚信正帮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大数据困境”,使他们提供给用户的体验更加完美。比如张灏提到,亚信正与一家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进行大数据合作,帮该企业分析顾客的来源及他们的喜好、用餐习惯,未来顾客再来餐厅,或许不用点菜,通过数据分析便可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此外亚信还正与更多的商场店家、电力企业进行合作。

在合作过程中,张灏深深感到跨界数据整合的重要性。他表示,各行业数据之间的整合,可使数据的整个产生和流动过程更加透明化,在这种数据生态中,数据的可挖掘度非常高,能够带来更多价值的输出与输入。企业在分享自己数字资产的同时,也可从他人数据中获得价值,提高企业效率。正如网络运营商采集到的用户上网习惯,对餐厅分析顾客的用餐习惯有很好的参考价值;银行虽有大量数据,但仍渴来自政府和运营商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