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达索系统与Solar Impulse合作开发环球飞行太阳能飞机

达索系统与Solar Impulse合作开发环球飞行太阳能飞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达索系统今日宣布,继2009年与Solar Impulse(太阳能动力计划)合作开发全球第一架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后,双方将继续合作开发可以环球飞行的太阳能飞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7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达索系统今日宣布,继2009年与Solar Impulse(太阳能动力计划)合作开发全球第一架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后,双方将继续合作开发可以环球飞行的太阳能飞机。

达索系统与Solar Impulse合作开发环球飞行太阳能飞机
 
Solar Impulse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一项太阳能飞行计划,目前已经推出了第一代和第二代太阳能飞机——Solar Impulse 1 和 Solar Impulse 2。Solar Impulse 1作为试验平台,旨在探索研究全程利用太阳能进行日夜连续飞行所需的复杂新技术。Solar Impulse 2将继续推进这一使命,并最终实现2015年环球飞行的目标。据悉,Solar Impulse 2采用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包括CATIA和ENOVIA软件应用进行设计、制造和试验,已于今年4月9日正式公开亮相,并于6月成功试飞。

达索系统与Solar Impulse合作开发环球飞行太阳能飞机
 
在这款创新型飞机的设计过程中,团队面临着各方面的全新挑战和权衡分析,包括对机身机翼的创新设计,以及采用新材料来满足严格的限重要求。为了满足飞行员在环球飞行中的所有需求,工程师需要设计出安全性、舒适性兼备且易于操纵的机舱,这就需要精细设计和管理工具。该团队从2006年起就开始采用达索系统的软件,这些软件已成功地帮助他们顺利实施开发流程,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

达索系统与Solar Impulse合作开发环球飞行太阳能飞机
 
Solar Impulse的联合创始人、CEO兼飞行员André Borschberg表示:“一个世纪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先驱者们不断超越飞行技术的极限,将理念变为现实,创造新的纪录。从人类首次飞行到热气球旅行再到太空探索,这些‘不可能的任务’不断实现。为了完成人类清洁飞行的使命,我们秉承了这种开拓精神,结合21世纪的科技,例如3DEXPERIENCE平台,不断推进工程设计和研发项目。”

Solar Impulse的发起人、主席兼飞行员Bertrand Piccard表示:“为了保证飞机能连续飞行五天,从推进器到电子设备再到飞行员所需设施等所有问题都需要考虑到位。我们要一切从体验的角度出发进行预先规划、集成并实施,这样才能保证环球飞行成功。所以,我们选择了经过实践检验的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来打造所需的体验,并一次性成功打造一款能实现如此远距离飞行的飞机。”

达索系统全球航空航天与国防行业副总裁Michel Tellier指出:“这不仅仅是满足客户的需求,也不只是关于一架飞机的事情,Solar Impulse正向全世界传递着一个重要的信息——清洁的可替代能源在极端条件下可以做到安全、可靠,并有能力改变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