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取代现金和信用卡?移动支付需要剔除的绊脚石

取代现金和信用卡?移动支付需要剔除的绊脚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克服这些障碍并取代现金和信用卡,移动支付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和便利。用更直接的方式来影响在手机环境下人与金钱的关系,包括通过添加用户控件来防止欺诈,或者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等。

来源:CSDN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移动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尽管有身份验证等安全性的保障,那为什么移动支付应用还处在边缘化?

DinersClub(大来卡)在1951年引入了现代塑料信用卡的概念。纸作为货币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第一款纸币发行于中国的唐朝。所有的这些新的想法,都需要花时间去改变原始的形式,让其被广泛接受。

人与他们的金钱有一个独特的关系,当一种新的技术引入到当前的局面时不一定改变他们的习惯。

根据对我的公司、网站和移动设计公司伙伴在移动趋势方面的一项新的调查,十个消费者中没有一个人说喜欢用移动支付来取代信用卡和现金。重要的是,移动支付的采用率较前几年而言,其增长率已经放缓。 移动支付的未来可期,但仍需解决以下问题:

消费者认为移动支付并不比现金或信用卡方便。目前,你查看钱包的现金或刷信用卡只需要几秒钟。而访问一个应用,获取二维码或输入收件人的邮件地址来付款就显得不怎么方便。Apple Pay 的易用性可能开始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新的iPhone 6渗透持续走低,并且主要的零售商拒绝接受Apple Pay,如家得宝、沃尔玛、来爱德、 CVS,他们在开发他们自己的支付方案。

太多的移动支付工具让消费者困惑。 除了Apple Pay之外,还有很多不同的移动支付方式,像 Flint、 Square、GoPayment、ROAMpay、PayPal Here以及PayWave等,还有银行提供的解决方案,更增添了混乱。

除了促进交易外,移动支付没有更多的价值。 奖励计划已经促使数以百万计的人使用信用卡,它们已经在人们的支付方式上根深蒂固。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会经常听到诸如“我用这张卡可以获得更多的积分”之类的话。

目前移动支付还存在很多安全方面的问题。 安全问题是人们所关注的一个重点,尤其是涉及到金融方面的,移动支付成长的道路上还要更好的解决安全问题,而主要的安全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病毒感染:移动支付类软件主要典型病毒,又分为电商类APP典型病毒、第三方支付类APP典型病毒、理财类APP典型病毒、团购类APP典型病毒及银行类APP典型病毒。如“伪淘宝”病毒、“银行窃贼”和“洛克蛔虫”等
  2. 手机漏洞:对移动支付安全造成较大威胁的相关Android手机漏洞主要有三个,MasterKey漏洞、Android挂马漏洞及短信欺诈漏洞。
  3. 诈骗电话及短信:诈骗短信、骚扰电话也造成了一定的手机支付风险。其中重点案例有三类,网银升级、U盾失效类诈骗,社保诈骗及热门节目中奖诈骗。

好消息是,人们不反对移动手机在他们的金融生活中发挥作用。在前文提到的移动趋势调查人员中,超过52%的人使用他们的手机来访问其他银行以及和钱有关的功能,56%的人说他们愿意更简单的交易体验(如刷卡),前提是安全大于风险。

要克服这些障碍并取代现金和信用卡,移动支付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和便利。用更直接的方式来影响在手机环境下人与金钱的关系,包括通过添加用户控件来防止欺诈,或者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等。

任何新的技术想要获得牵引力需要采取“婴儿的步伐”——消费者和企业在跑之前需要学会行走。信用卡和现金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获得人的接受和信任,而新兴的移动支付虽然有显著地好处,如可移植性和安全性,它不会取代像现金和卡之类的受信任的备用品,除非它变得更加方便,以及一些明确的市场领导者出现,让消费者在过渡到移动支付的过程中感到更舒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