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达索系统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签署“活体心脏项目”研究协议

达索系统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签署“活体心脏项目”研究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达索系统近日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活体心脏项目”研究合作协议,该协议主要针对心脏病治疗所需的起搏器导管等心血管医疗设备的插入、放置和性能测试范例的开发,极大地推动了心脏病的诊疗和医学设备的开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7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达索系统近日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活体心脏项目”研究合作协议,该协议主要针对心脏病治疗所需的起搏器导管等心血管医疗设备的插入、放置和性能测试范例的开发,极大地推动了心脏病的诊疗和医学设备的开发。

达索系统“活体心脏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该项目是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真实仿真应用软件进行实施的,目前已经从3D心脏仿真器阶段进入beta测试阶段,取得了里程碑意义的进展。为了进一步推动该项目,达索系统与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签署了研究合作协议,通过评估仿真心脏模型在测试医疗设备中的使用,来提高诊疗效果,指导术前实施计划。

该协议规定,“活体心脏项目”将采用技术众包模式,在国际一流的心血管疾病专家、医疗设备企业、学术科研人员的紧密协作下共同推进,在保护所有成员知识产权的同时共享研究成果。来自科研、业界和药学界的100多名心血管专家组成的30家成员机构参与了该项目。此外,参与项目的研究人员也与医疗设备创新联盟(MDIC)通力合作,加速医疗设备的审批,在促进创新的同时提升患者的信任度并降低成本。目前,该项目已经用于验证新型心脏瓣膜辅助设备,并把该设备植入患者体内以便掌握心脏病病情。

MDIC的总裁兼CEO Bill Murray指出:“如果能够加速创新并保障长期安全性,计算机建模和仿真技术有潜力掀起一场医疗设备和医疗卫生领域的革命。该技术有望超越实验科学研究,通过人体临床测试评估设备与人体的互动,而这恰恰是用其他技术做不到的。‘活体心脏项目’作为一个全新实例,通过全面验证医疗设备从设计到审批的整个过程,为医疗设备界提供优秀的心脏仿真解决方案。”

麻省理工学院临床研究中心医疗总监兼哈佛医学院医学讲师Kumaran Kolandaivelu博士指出:“未来,医疗保健势必要通过建模和仿真技术来指导医生的疗法选择、培训医生以及患者教育。作为医生,用最好的技术来保证最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是我们的义务,同时我们还要尽可能用最低的成本保证把人力降到最小。计算机科学已经在其他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是时候在医疗领域发挥它的潜力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与达索系统合作。”

达索系统生命科学副总裁Jean Colombel表示:“为医疗卫生行业打造创新的患者体验是达索系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战略目标。达索系统专门打造了面向医疗需求的3DEXPERIENCE平台,正如其在心血管方面的应用,这个平台全面支持医疗卫生解决方案的推出及协作实践,终将提高患者的恢复效果,帮助患者获得更方便的服务。”

据悉,“活体心脏项目”的下一阶段工作已于近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达索系统北美3DEXPERIENCE高峰论坛上宣布,论坛迎来了公司所涉全部12个行业的业界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