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天狗进场,O2O电商格局突变

天狗进场,O2O电商格局突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天狗网于11月8日上线运营。你可以将它理解成是一个万能连接器,这个平台无缝对接线下200多个店铺。其最具杀伤力的地方在于,借助移动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用户体验,可以实现真正的O2O落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8日

关键字: 天狗网 O2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如果说阿里集团的上市,是电商版图最终敲定“国界”的仪式。最近,两股线下力量反噬线上,则重新让电商格局变得模糊不清。一是万达集团联合百度、腾讯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据说,先期投入50亿人民币,未来5年内将累计投入200亿。巨头之间强强联手,号称要打造全球最大O2O平台。另一起事件则是大商集团高调推出天狗网,这家在全国拥有200多家实体百货店铺的集团,要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电商。

这两股势力之所以不可小觑,原因在于所谓的电商已经进入2.0时代。1.0时代是将线下的实物搬到线上,以较低的价格获取用户的欢心。阿里、京东正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他们为国内电商行业的成熟架桥铺路。但是用户的需求不会仅仅停留在过去,随着移动终端的渗透,2.0时代的服务类电商正成为主旋律。即使是以往的实物类电商,用户也希望能有更好的体验。线上电商花大力气渗透线下,就是很好的注脚。

依托大商集团的天狗网拥有一定的优势。分布在全国14个省70余个城市的大商集团,下设大中型店铺200余家,经营商品近30万种,年接待顾客5亿人次。它的零售业包括了百货、超市和电器等连锁店,这几大类别正是电商过去吸金最猛,用户需求最为旺盛的。

天狗网于11月8日上线运营。你可以将它理解成是一个万能连接器,这个平台无缝对接线下200多个店铺。其最具杀伤力的地方在于,借助移动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用户体验,可以实现真正的O2O落地。

想象一下,你窝在家里的沙发上,打开手机浏览天狗网,在家里就能逛商场。按照天狗网商场楼层、品牌、品类浏览的动线图,可以按照你购买商品的使用场景、用途、品味、社会身份进行浏览。通过这种浏览方式重构商品的陈列和搭配组合,改变传统电商中,商品都是专业模特照片的高成本模式。

当你看中几款商品后,可以立即下单、在线支付,坐等收货。但是你也可以换种方式,发现心仪的几件衣服,成功下单。然后去附近的实体店亲自上身试穿,结果很满意,然后打包带走。你不必担心价格问题,天狗网已经把线上线下的单品库存系统打通,实现了价格同步。

但是请别误会,天狗与阿里、京东的形态会并存,而非取代。“因为我们做的事完全不一样,我们第一步不做纯电商,而是用互联网体系去改造大商集团的线下零售体系,为用户提供O2O服务。”大商集团副主席、常务副总裁、天狗网总经理刘思军说。天狗网为了向用户提供一种新的消费习惯,背后则需要重构智能布货、虚拟货架与实物陈列并行、现场购物流程的体验和娱乐化改善等环节。

天狗网还与百度直达号合作,目前已经完成与直达号的应用对接,实现百度地图精准内容推送和自动直达、百度图片购物直达等,下一步在轻应用平台方面将进行逐步深度合作。与微信的合作则围绕产品应用场景展开,目前天狗网与微信在卡包产品上进行了深度合作对接,同时正在实施微信WIFI商场试点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实体店微信分享有礼、如何在现场发起三人团等营销场景进行产品设计和测试推广。天狗网将通过各种合作完善自己,力争为你打造一个全新的实体新电商的完美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