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牛钢的天狗网能值多少?

牛钢的天狗网能值多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年底新上线的天狗网,依托东北三省的原有优势阵地,对O2O玩法的效果令人有所期待。现在已经上线百货、超市、有机农业、进口等四大频道。它的核心并不是要通过天狗网这个平台卖掉多少商品,而是提高大商集团会员的活跃度,增加更多的意向性用户到店。

作者:赛迪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15日

关键字: 天狗网 O2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2O这个词快要被妖魔化了,但凡披上这件外衣,都能从投资人那里多拿一倍的钱。因为这是除BAT外,最有可能产生第四极的领域。金光闪闪的前景,诱惑着身处其中的每位从业者。而且他们也急迫地想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以及能从资本市场拿到怎样的估值。

但是我们必须要提醒下,真正决定O2O企业估值的核心是用户行为数据化的能力。 O2O的关键就是将商业行为彻底数据化,让用户数据能够在线上和线下自由流动,从而为用户创造出一种端到端、无缝的用户体验。如果你没有这种能力,对不起,很难获得资本市场的欢心。

从线上反扑线下的电商,像京东、阿里这样的巨头,对数据的积累无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手握的用户量也更大,交易额规模令人仰望。但这是过去实物电商阶段,现在几乎所有零售都将焦点关注在服务电商领域,手机淘宝未来的核心,就是打通卖家线上线下的连接通道。当涉及到线下部分时,这些电商必然遇到资源配置和用户转化的问题,甚至原有的一套规则可能突然失灵了。

当然,还有一类玩家像万达、大商这样从线下伸到线上的传统零售商,他们庞然的身躯挤进O2O之后,这个市场显得无比热闹,也异常拥挤。当然,不容小视。

去年年底新上线的天狗网,依托东北三省的原有优势阵地,对O2O玩法的效果令人有所期待。现在已经上线百货、超市、有机农业、进口等四大频道。它的核心并不是要通过天狗网这个平台卖掉多少商品,而是提高大商集团会员的活跃度,增加更多的意向性用户到店。

我们可以先看下大商集团的几个关键数字:在全国14个省7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大商拥有各业务门店200多家,年客流5亿人次、会员2000多万。虽然这个数字距离万达去年15亿人次的数量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在会员数量上,万达去年的目标数是4000万。他们都面临会员活跃用户度的问题。

前面提到,O2O的关键是打通线上线下的数据。天狗网将建立一体化的系统,把原来的系统全部替换掉,模仿京东供应链管理后台系统,跟品牌商库存对接,仓库对接。同时免费为供应商提供更好的直通(消费者)服务,很多数据分享给供应商,这是没有数据的百货公司提供不了的。

一旦线下百货商场把数据这一课补起来,他们所能做的就更多了,而这也是传统电商并不具备的优势。消费者看中的线下商品,只要线下扫一扫,就可以存在自己的用户资料,考虑买不买,是否需要送货上门。天狗数据完全可以从库存调取,记录。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清单,可以记录自己想买的商品,跟踪它的价格,直接在手机端支付。并且天狗还能记录消费者的消费数据,未来进行大数据营销。

大商集团常务副总裁、天狗网总经理刘思军说,“大商集团有很多店,每个店都有会员卡,等数据打通之后,就可以所有商店通用一张会员卡。未来在大商集团店铺买衣服,吃饭,看电影都可以用一张积分卡。甚至可以直接把信息放在用户手机上,直接把积分卡放在用户手机中。”

从这个角度讲,天狗网的想象空间也在延展开来。比如,京东砸重金搞仓储物流,马云“退休”后还积极布局菜鸟,都是因为仓储和配送对电商的重要性。但是天狗网可以利用大商集团的门店和超市,将他们变成仓库。不管是送货上门,还是选择自提,大商的物流会更轻巧,也更简便。

天狗现在很少做线上推广,基本是通过用户在线下扫描二维码进来的,进而能达到30%的UV转化率,500元的客单价。这不是传统电商能比拟的。但是刘思军却从来没有把传统电商当作对手,在他看来,如果以O2O的方式打通大商的供应链,通过天狗网提升了用户体验和粘性,传统百货要想与他们竞争,就比较难了。

因此牛钢的天狗网到底能值多少?这已经不再需要一个数字的说明了。万达电商从规划至今估值已经翻了4倍,达到惊人的200亿元,牛钢的天狗网至今没有引入外部合作者与投资机构,关于估值也是我们在短时间内无法判断的,200亿,还是20亿,或是2000亿都是投资源于投资人与市场信心,牛钢的天狗网估值到底能有多少,这取决天狗网对整个大商集团收益带来的提振效果与对整个传统零售百货企业的引领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